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汽车新迈特威 少一点套路挺好

2016年05月30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丰田艾尔法是个商业奇迹,我很少见到有哪款车能坚持整个生命周期没停止过加价,哪怕是路虎揽胜、哪怕是十年前的本田雅阁也没能做到。然而,偏偏有钱人就是被那两只叫“奥托曼”的座椅征服了,那无非就是两张能承托小腿的舒服的沙发,外加和头等舱座椅一样有丰富的调节甚至是按摩功能。

于是艾尔法促成了MPV成功的金科玉律,以至于新一代本田奥德赛艾力绅都有了舒服柔软的独立可调大沙发外加可伸展的腿托,而奔驰V级甚至做得更夸张--他们直接把S级迈巴赫的内装饰复制到一台客货两用大面包里。一瞬间MPV的世界里无论是花20万还是120万,都能拥有两只体面气派的帝王位座椅,我想这就叫做套路。

可惜,我们并没有看到一台装着辉腾座椅的大众厢式车向我们驶来,眼前这台T6新迈特威比起征战了12个年头的T5迈特威显得年轻许多,但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就会意识到:它依旧遵循着T5,或者干脆从T1开始流传下来的简单、务实、直接并且多的德系风格。

牺牲奢华,赢得朋友

大众新迈特威的售价是41.88到54.98万元,在这个价位区间你可以找到奔驰V级、日产贵士或者丰田普瑞维亚,大众T6新迈特威或许不像它的竞争对手那样有强悍到无敌的第二排座椅,但可喜的是新一代迈特威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改善了座椅的承托填充物,虽然座椅的“卖相”挺普通,但坐上去可比老款车的要软和许多,这也意味着乘坐的舒适感获得了优化。

中排和后排座椅只能前后移动和调节靠背,虽然没有额外的腿托和为睡眠设计的立体包围头枕,但牺牲掉半躺姿势换来的是其它对手们难望项背的空间排布灵活性,T6除了可以胜任路上公务舱的角色,还可以扮演移动会议室、移动起居室.......总之想象空间非常可观。

大众汽车T6新迈特威的中排两个座椅可以自由旋转,它既可以扮演传统的三排座MPV,也可以把后车舱变成一个会客厅、会议室甚至干点其它车里干不了的事情--比如开一桌麻将、斗几把地主或者开一局德克萨斯扑克,后排的小桌板能让这些娱乐项目变得切实可行。

而在小桌板的两侧,有足够多的杯架让两排面对面的乘客们都能把手里的饮料瓶放好,从而把注意力集中到“牌桌”上。

如果你不打算在路上浪费哪怕一秒钟的时间,新迈特威也可以变成你的移动办公场所。小桌板调整到合适的高度,可以放下1台笔记本电脑再加上两个平板电脑,开个临时会议不成问题。车厢内的照明是亮度高且光色白皙的LED照明,当你需要阅读文件的时候眼睛会更舒服,而且为了迎合后两排座椅自由移动的功能,连车内的LED照明灯也是可以调整照射角度的。

还缺些什么?对于追求格调的家庭用车客户,新迈特威的后排天花板上是两排空调出风口和照明灯的控制区域,因此后排乘客就没有机会仰头看星星看月亮了,这对于孩子们恐怕是个遗憾,好在这款车有足够开阔的侧向视野,两扇车门上侧窗还可以打开透气。

对于日理万机的商务人士,这个移动办公室还应该提供220V电源和USB充电插口,在拥抱互联网的时代,我在新迈特威的车厢里只找到一个USB接口,而且只是供前排乘客使用。

还好,新迈特威并非抵触新科技配置,实际上坐在第一排会由衷的感觉到T6比T5在装备等级上的大幅进步,中控台上6.33英寸TFT彩色触摸屏带有App-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兼容iOS和安卓系统;高配车型使用Nappa高级真皮包覆的前排座椅有12向电动调节和3组记忆功能;三温区自动空调能根据阳光照射强度和外部温度自动控制车内气候,甚至还为乘客舱的通风过滤系统增加了活性炭净化功能--这一点对于国内的消费者非常受用。

另外,大众汽车新迈特威坚持使用“标准”规格座椅还带来一个好处: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享有平等的乘坐环境:座椅规格,配置待遇都不分伯仲,而且、后两排乘客都拥有体面舒适的空间,从这一点也能看出大众新迈特威的后舱更适合迎接“We are 伐木累”的团体,无论是与你并肩作战的同事,还是你身体与心灵休息的港湾。至少坐在迈特威的第三排座椅,绝对不会让你对第二排产生无端的羡慕和遐想。

T6新迈特威的动力系统基本沿用自T5,EA888 2.0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对于使用过T5迈特威的消费者不会感到陌生,而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则是新迈特威与竞争对手相比明显占据了优势的特征之一,在冰雪或低附着力的路面上,拥有四只驱动轮的大众汽车新迈特威显然会让人心里更加踏实。

2.0TSI发动机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和35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拉动这么大一台MPV依然游刃有余。起步的一瞬间会比一般家用车显得迟疑,毕竟迈特威的尺寸和重量远比一般轿车或SUV更大,不过只要稍加大油门让发动机进入扭矩释放的高原平台,这台车也能颇为主动积极的摆出一副昂首挺胸奋勇向前的姿态。

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很利落,对于行驶过程中超车加速、减速的指令都能很和谐的配合驾驶者做出反应,不过和大多数双离合变速器一样,在低速蜗行时,变速器在1、2挡位不停的切换偶尔会出现一些闯动和不平顺,除此以外,这台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都堪称完美。

大众汽车着重提升了新迈特威的驾驶品质和行驶安全性,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首次配备了DCC动态悬挂调节系统,提供运动、标准、舒适三种模式,从而让悬挂更好的适应不同路况和驾驶需求,再配合随速可变转向助力系统,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感和安全性绝对能让后排的乘客们百分之百的放心。

作为一台商务多功能车,舒适模式无疑是体验新迈特威的最佳选择,悬挂对震动的吸收化解能力不错,比同样基于厢式车打造的奔驰V级或威霆来的柔软一些,同时油门和制动踏板的回馈也是非常轻的,这会让驾驶者忽略掉这台车相当大的尺寸和重量,开起来其实是很轻松的。

不过这台车更吸引人的还是坐在后面,由于距离发动机较远而且新迈特威的车身隔音能力也相当扎实,传入车内的发动机噪音并不扰人,而后排的乘客们基本就不会被发动机噪音和风噪所干扰,对于新迈特威这样高头大马的身板,高速行驶时能做到这样水平的静肃性一定是下功夫了。

相比之下,同样基于T6平台打造的新凯路威在行驶品质方面就不像新迈特威那么精致和细密,性能和价格在这里呈现的是同比关系。不过实用当先的凯路威可以承载8名乘客,并且在拆除座椅后可以获得一个极为宽大的载物空间,这让它在T6家族中扮演着一个踏实肯干的角色,是中小规模公司或组织多人出行时非常理想的交通工具。

相比之下,定位较高的新迈特威则依靠丰富的科技配置、精良的工艺和出众的品质感去争取那些对生活品质有苛刻要求的人。无论如何,在当今高档MPV在商务和家用领域都大放异彩的时候,大众新迈特威的到来应该为很多纠结在奔驰V级和丰田普瑞维亚之间的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另外,大众汽车还承诺在不久的未来将引入更多T新迈特威的细分车型让消费者获得更多选择,亦有与国内改装商合作进一步提升车内舒适度和豪华感的方案,所以说新车已到,而好戏还在后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