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北汽幻速S5 CVT 好开不贵配置多

2017年08月10日 07:28: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自3月30日北汽幻速手动挡车型上市以来,凭借年轻化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配置,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为了进一步扩大目标群体,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日常家用需求,在这之后又推出了CVT车型,本次试驾的主角就是北汽幻速S5 CVT车型。

北汽幻速S5拥有1.3T/1.6升两款动力共8款车型,其中CVT车型有三款,本次试驾的是1.3T自动尊贵版,售价8.58万,是全系的顶配车型。此外,在此前的试驾会上,我的同事已经体验过1.3T手动车型,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扩展阅读:试驾北汽幻速S5 配置亮点多/动力尚可

在外观设计部分,北汽幻速S5采用了大量的直线条元素,看上去方方正正棱角分明。车头进气格栅部分的造型与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设计十分相似,下进气格栅也采用了交错的菱形设计,左右部分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精致感营造的不错。另外,车牌的安装位置较高,加上车头的多处纵向线条设计,从视觉感官上为整车带来了更多的气势。

北汽幻速S5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目标群体锁定在三四线城市的年轻家庭用户,所以整体设计更倾向于年轻化,从一些细节部分也能看出,比如雾灯区夸张的折线设计、经过熏黑处理的前后大灯都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尺寸方面,北汽幻速S5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60×1820×1705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

内饰部分,全黑的内饰配色加上银色饰条,确实符合时下大多年轻人的审美喜好,中控各功能区域的划分逻辑清晰,很容易上手,只是整体造型的设计过于保守,没有太多新鲜感。

另外从配置方面来看,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大尺寸多媒体触摸屏等配置也都有配备,在同一级别中也算得上比较丰富的了。

动力部分,北汽幻速S5搭载了1.3T和1.6升两款发动机,其中CVT仅搭载在1.3T车型上。这款代号为F13B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千瓦,峰值扭矩为185牛米,涡轮在1500-4500转每分的转速区间内都可爆发最大扭距。

CVT的加入是新车最大的亮点,虽然手动挡车型会拥有更低的入门售价,但对于大多数家用消费者来说,自动挡车型才更受欢迎。另外,CVT变速器天生的平顺性以及耐用性也很适合家用。说到平顺性,“平顺性”在这台车中表现的淋漓尽致,起步、加速以及刹车的整个行驶过程都十分顺滑。

起步加速阶段,动力的响应不算积极,速度的变化十分线性,甚至在加速过程中我会自己脑补一张速度和时间的曲线图。不过随着转速的堆积,在中段时候的加速表现还算不错,特别在转速超过2500转每分的时候,加速的体验还是挺畅快的。

除了正常的D挡,幻速S5 CVT还提供了S挡和模拟6速的M挡。挂入S挡后,实际体验与正常模式下并没有太多差异,提速过程依旧不紧不慢,倒是挂入M挡后,通过手动控制转速的变化,让发动机始终保持较高转速,再深踩油门时,无需再等转速慢慢上来的过程,直接获得加速响应。此外,在试驾体验过程中,感觉到这辆车的车身稳定系统开启的阈值很低,在以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紧急变道的过程中,能明显感到后轮在积极作出相应的调整。

 

低速行驶时噪音控制的还不错,但随着车速的加快,噪音也随即增大,特别是在急加速过程中,从发动机舱传出的噪音还是能很明显感觉得到的。另外,在中低速匀速行驶过程中,风噪和胎噪的控制还是不错的,结合定位和售价来看,整体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制动刹车的前半段偏软,踏板的反馈力度也较轻,不过从后段开始,刹车力度会变得线性,踩多少就有多少。悬挂部分,幻速S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整体悬挂比较紧致,支撑力度和舒适性表现也都不错。

总结:从外观上来说,北汽幻速S5年轻运动的设计很容易受到年轻家庭的青睐,不过对于一辆定位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来说,不光外观要长得好看有吸引力,方便好用同样也很重要,毕竟以实用角度来说,在走走停停的用车环境下,还是自动挡车型开着安心舒适。因此,相比于手动挡车型而言,CVT车型的加入无疑会博得更多关注。另外,丰富的配置也是这辆车的一大卖点,最低不足8万元,顶配不足9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配置不错的自动挡SUV,在同级中的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相关阅读

幻速S5
幻速S5
指导价:5.98-8.5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8-8.58
紧凑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