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云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铁龙云逸:你身边总会有一个乐观的胖子

2018年09月05日 01:18: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你身边肯定会有这样一个朋友,他胖胖的,没事儿就爱傻笑,在他身上你看不到一切烦恼,他也从来不会为了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生气。没错,这个胖子的性格里充满了乐观,就像我们看到的这台雪铁龙云逸一样。

在这个紧凑级SUV爆发的时代,我近期试过了宝马X2现代昂希诺、讴歌CDX领克02,它们无一不朝着个性、张扬而发展,在这个不随波逐流的时代,这些车的设计确实会打动很多年轻的消费者,但它们也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比较有棱角的设计,像云逸这样圆滚滚的造型却少之又少。而云逸,好像成了它们之中更个性的那个。

法国人的设计一向与众不同,甚至很多极端的人认为这世界上根本就不需要法国车,是这样么?

绝对不是。在法国人眼里,圆角矩形能给大家带来亲和力,他们管这样的设计叫做:乐观设计。就像我开头说的那样,这小胖子让人打心眼里喜欢,你根本看不出它有什么烦恼,看看它,就会有什么烦心事儿也会烟消云散。

这世界是需要法国车的,它会让你赏心悦目

从第一眼看到的圆润车身,再到每一处细节的圆角矩形,云逸都在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方形具有力量感,而圆角具有亲和力,这样的刚柔结合确实会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视觉感受。

4270毫米的车身长度和1770毫米的宽度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但车内的空间完全够用,不管是第一排还是第二排利用的都非常好,毕竟1655毫米的高度保障了车内的垂直空间,而国内稍微加长之后的轴距也达到了2655毫米,加进来的空间基本都给了乘客。

分体式大灯并不是新鲜的设计了,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分体大灯设计的车型就是C4毕加索,演变到天逸之后,眼神变得非常尖锐,直到现在的云逸,下部分大灯更加圆润,让人们看起来会比天逸更温柔一些。

走到侧面,你会发现这台车没有一条腰线,一点儿痕迹都没有,将圆润诠释得淋漓尽致。但侧面并不是没的说,首先轮圈就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这种圆角矩形拼接的造型很有法系车的风格,其次银耳朵和银色车顶行李架也是这台车上的点缀。最后,具有代表性的Airbump设计沿袭了天逸的设计,侧面大量的原色塑料装饰件更有设计感,也更有实用性,轻微碰撞几乎不用做任何处理。

车尾的可爱造型深入人心,没有太多的修饰,回形波纹的LED尾灯比较具有辨识性,就是这个运动的双出排气比较调皮,可能是在暗示后车,别看我可爱,我也是很快的哦。

极具现代感的内饰风格

我们常说一台车的设计具有未来感,说明内饰风格设计的比较超前,比较科幻。但云逸给我的感觉不是这样的,用现代感来形容它更为合适,虽然没有未来感,但现代感的内饰看起来更舒服。

给我印象最深的设计就是前面中控台上这个大面积的平台,没有过多的线条雕琢,一个平台让驾驶员看起来平整无比,个人感觉比那些此起彼伏的中控更实用。

座椅的棱角比较分明,看起来很挺实,实际坐上去的感觉也是如此,支撑性相当不错。并且乘坐空间比较理想。对于储物空间,后备厢拥有422升的容积,而前排也有不错的小空间,放手机、钱包都比较方便。

不折不扣的法系调校

我想对于这套1.6T+6AT的动力组合来说,我真的不用装作从没见过的样子给大家介绍了。这套荣获过8年全球发动机大奖的发动机目前已经是PSA集团的最主力选手了。动力总成的整体感受就是开起来比较平顺、动力响应快,涡轮启动早,几乎没有涡轮迟滞,一个比较小的瑕疵是突然加速的时候降档速度不够迅速,但平顺性十分理想,不管是城市里还是高速上,加速感受都非常畅快,毫不拖泥带水。

圆角矩形的方向盘在其它车型上并不多见,转向时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其实上下水平的方向盘用起来也不奇怪,甚至更为顺手。

制动的感受十分直接,它不会突然的给轮胎一个制动力,而是随着踏板的深度逐渐施加压力,感官上的制动力还算不错,用起来比较顺手。

底盘部分每次都是法系车的重点,这次也不例外,虽然只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但底盘所回馈的感觉非常高级。支撑性良好,减震前段偏硬,后端偏软,过大坑的时候很舒适,但如果快速过减速带的话,就会有一定的颠簸感,基本符合现在的主流水准,堪比独立悬架的车型。

结语:这是一台特立独行的车型,本身法系车的设计就足够剑走偏锋了,而这款车则要加个更字。从来不用什么去讨好消费者,而是让消费者在自身与云逸之间需求共同频率,这是雪铁龙的坚持,我们需要有法国车的存在,它们能让这个平淡的世界增添几分色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雪铁龙云逸
雪铁龙云逸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5.98
小型SUV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