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沃兰多大玩跨界风 不一样的自己才是最好

2018年09月12日 15: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我印象里,要说让我感觉到最生活化的美系品牌应该是雪佛兰,虽然有着美式车型那种明朗的线条,但还是觉得稍显路人一些;然而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拥有特殊套件的RedLine版本的车型推出后,那种闷骚、撩人的气场很让人喜欢;与此同时,它还推出了一款大有跨界风的新车型-沃兰多,来更显示自己的目前不一样的理念、定位!

这是一款正经的7座车型,采用了5+2的座舱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达120毫米,车辆第三排空间绝不仅仅为“摆设”,身高接近一米八的大长腿体验者在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后可获得一拳多的腿部空间,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优势比较明显。

新车使用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挡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参数表现可圈可点,这套动力系统在通用集团旗下很多车型上均有搭载,根据车型不同调校略有区别。

在中低车速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非常充沛,在0-60公里/时区间的加速表现比较令人满意;经过重新调校的变速器一改之前换挡慢,逻辑不清晰的问题;不论是温柔的起步还是以地板油加速,变速箱的逻辑响应都能够保持游刃有余的状态,在换挡的执行速度方面,可以明显感受到在保证在换挡平顺性的前提下,变速箱完全跟得上这台发动机的节奏。

中高车速下,这台1.3T发动机就显露出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的物理劣势了,超过80公里/时的加速后,明显能觉得加速表现力不从心了好多,好在在巡航状态下的表现也足以让大部分人满意;但在进行急加速时,发动机努力拉高转速的状态下,三缸机运转的狂躁感也会特别的明显。

方向盘的指向性良好,阻尼感和回正力都比较适中;在低速或怠速状态下,方向盘的阻尼感更强,而且伴有明显的方向盘回正力,但不过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这种舒适性的回馈力度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新车采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结构方面保证了舒适性,车厢内部几乎不会感觉到振动和噪音,舒适性更好外,在支撑性和韧性做的不错,而且在一些路面上细小的颠簸,过滤的也很到位。

沃兰多的设计灵感源自雪佛兰2017年亮相的全功能运动概念车CHEVROLET FNR-X,周身遍布Redline运动套件,前脸采用上窄下宽的全新家族式双格栅设计,辅以高亮黑的梯形格栅凸显大嘴造型,配合引擎盖两侧隆起的肌肉线条,带来凌厉张扬的视觉感受。格栅两侧的C型通透气帘、黑色下扰流板和拱起的轮眉等设计细节,提升了运动感和力量感。

沃兰多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并加入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板装饰,整体线条十分跳跃,凸显年轻与动感。新车采用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中控台上方配有悬浮式多媒体屏幕,挡把区采用镂空储物格设计,后面配有电子手刹功能,并配备全景天窗。

总结:新车极具辨识性的样子让它占了一个不错的眼缘,这对一款新车来说特别的重要;在拥有了跨界感很强的外形下,还能有不错的内部布局,乍一看没毛病;虽然1.3T的三缸发动机会让消费者在理念上觉得如何,但实际用着完全不用担心,适应需要一个过程,但没必要过分的顽固不化;至于价格,它会在这月21号上市,但时候它到底能不能带给人们真正的惊喜,那时候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沃兰多
沃兰多
指导价:13.49-15.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9-15.99
紧凑型车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