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丰田-i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丰田iA5:续航510km的丰田纯电轿车心动吗?

2019年12月08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在纯电车型的市场中,自主与合资车型一直处在稍显微妙的差异市场中,比如自主车型主攻长续航阵营,多数产品的长续航版现今已经做到了动辄500km+的水平,甚至会有最大续航达到600km的产品;反观合资品牌的这些纯电车型,重点发力于驾乘品质方向,多以300km左右的NEDC续航为主流水平,高一些的也仅仅是400km左右。

大家有着各自的需求市场,和不同的消费人群。

广汽丰田iA5的到来,让局势发生了一些变化。为什么这么说?4点理由作出解释:

正在加载中...

1、这是广汽丰田的首款、且已量产的纯电轿车,能直接上绿牌,补贴后价格被控制在了20万内(补贴后售价16.98-19.28万元);

2、NEDC续航达510km,也是国内合资车企中的首款车型;

3、直流快充模式下从30%到80%电量仅需34分钟,用车方面不挑理;

4、设计(外观内饰造型、风阻系统仅为0.245Cd)、科技感(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大屏)、智能化配置(AI交互系统、AI语音智能控制、T-BOX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空间(车身尺寸4792/1880/1530/2750mm),各个方面,样样领先。

可以说,它的到来,游戏规则得变变了。

熟悉广汽产品的朋友能马上发现广汽丰田iA5和广汽新能源的Aion S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妙,没错,二者间的确是存在着合作的关系,广丰在前者本就优异的产品力之上,引入了自己的市场、售后体系,这也是1.3万元差价(Aion S的NEDC续航510km的长续航版补贴后起售价为15.38万元)的缘故。

当然,其中广汽丰田iA5还会有一些配置方面的优势,比如前排侧气囊、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全LED自动大灯等多项配置领先,所以相比来看这1.3万元差价绝对是物有所值。

跑题了,说回广汽丰田iA5

它基于全新第二代GEP纯电平台开发,中置电池的摆放结构让整个车重心更低,带来的好处自然是更加的驾控稳定性。还是一点值得鼓励的是,广汽丰田iA5依然为我们带来了纯平的后排地板,在中间位置还有着两个USB接口及不应缺席的后排出风口,让本就较大的后排空间更具功能性。

而且有一个好消息是,它并没有去“无脑”的通过堆电池数量以增加续航,搭载的宁德时代新一代NCM 811三元锂电池的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能达到51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甚至可达630km。这直接决定了它可以肩负以高速为主的中距离通勤任务。

经济、正常、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含I-Pedal模式),无、低、中、高四种能量回收等级,以及一个额外的节能+模式,每个模式、档位的变化都是线性、轻柔的,但又真实存在、毫无虚位,让这台车绝对能够满足每个车主不同的DIY需求。

三电系统是标准的8年或15万公里的官方质保,基本已免除了用车方面的后顾之忧。充电方面,上面我们已介绍到快充是34min可以从30%充至80%,慢充则是从0到100%充满需9.5h。

总结:全面,是我对于这款广汽丰田iA5的一个结论性总结,它向我们展现了无可挑剔的综合素质,以及适当的定价。

在政策的翅膀下,纯电车型的确过了一段飞速发展的时期,各大厂商也在摸清了游戏规则后在自己的小圈子中过的还算滋润,但以后情况不一样了,广汽丰田iA5的到来让游戏规则不得不有一些改变。

资源总是会向头部集中,市场无数次的已经证明过这一真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2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