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出排气还有声浪,抢先体验吉利缤越COOL

2022年08月22日 07:2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有这么一款车,它拥有酷炫的装扮、智慧的科技、以及超越同级的高效动力,重点是起售价只有9.98万元,并且还是一辆SUV。听到这儿,相信不少朋友都为之心动了吧。别着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吉利缤越COOL。今天试驾的车型为:吉利缤越COOL BATTLE版。

缤越COOL主要面向年轻的消费者,整车采用很多机甲式的元素,所以它非常具有视觉攻击性。其中,暗黑色进气前格栅最为醒目,˙这也是吉利全新的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 “能量风暴”。

前大灯的造型尤为犀利,与前中网完美融合,值得说的是,缤越COOL这对LED大灯还带有律动效果,提升辨识度的同时也算是一个把妹利器。

车身侧面采用硬朗的线条进行勾勒,同时引入双色的涂装,整体突出运动、新潮的感觉。车身尺寸长/宽/高:438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与此同时,缤越COOL除了觉醒蓝之外,还将提供变色龙、坚韧灰、炙热红、自信白供消费者选择。

轮胎方面,缤越COOL采用尺寸为215/55 R18的阿特拉斯轮胎,轮圈采用战斧式设计,并配有红色的卡钳,整体的运动感很到位。

要说缤越COOL最凶悍的地方,那绝对就是它的后尾部。竞速运动式大尾翼,并配有专属的S标志,虽然实际作用不大,但氛围烘托的很到位。除此之外,双边四出的排气可是真家伙,调整到运动模式,一脚油门下去,缤越COOL能让你找到激情澎湃的感觉。

缤越COOL的内饰遵循了“能量觉醒”的设计理念,灰黑撞色的设计打造出充满潮流感的运动氛围,同时也彰显出了运动与个性。车内整体的做工很讲究,可能不是多么昂贵的材质,但足够细腻。作为顶配版车型,在副驾驶面板处还镶嵌有“BATTLE”的标识。

位于A柱的位置设有人脸识别的功能,该功能除了常规的监测之外,还增加了座椅记忆的功能,理论上来说,就算多来几个驾驶员,也不用担心座椅记忆不够用了。

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两侧进行了打孔式处理,这对于手经常出汗的朋友来说算是福音。多功能按键集合了多媒体调节、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对于缤越COOL来说,悬浮式一体双联屏也是一大亮点,它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多媒体屏幕组合,并可以实现三指飞屏互动,整体的科技感与趣味性很强。

车机方面,该车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充分展现出了数字化智能座舱的感觉。当然,这离不开它强劲的ECAX E02芯片。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硬核的数据可能不太好理解,简单一点说就是,车机很流畅,语音控制很好用,识别率很精准,4G网络很平稳,高速上网不卡顿,当然它也可以下载诸多第三方APP,如抖音、B站等。

透明底盘虽然不是什么高科技,但却很实用,你完全不用担心车下有一些阿猫阿狗,这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安全辅助方面,缤越COOL中高配将配有车道保持、盲点监测、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交通识别、全速域ACC自适应续航等,充分为用户提供便捷。

在当下这个时代,还能保留空调物理按键的车企绝对是良心企业,虽然它没有什么科技感,但实用性毋庸置疑,日常还可以盲操作。对于缤越COOL来说,如果能把座椅加热也放在这里就更好了。

水杯架可以进行DIY,两个挡板充当了限位器,瓶子或大或小都完全不用担心,突显出了人性化的一面,为日常提供了便捷。

座椅采用麂皮材质,并进行了全新人机工程学设计。该座椅具有贝壳仿生型面靠背和高弹力腰托,大大提升了日常乘坐舒适性。只不过仅有主驾驶为电动调节,确实有点说不过去,毕竟这是一辆顶配车。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还不错,座垫很长,对腿部有很好的支撑性,地板也保持纯平的状态,而且后排也提供了充电设备,不过最重要的是,定位小型SUv的它,后排的空间竟然这么出色,长途乘坐完全不用担心。

缤越COOL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为290N·m,这样的数据已经很接近2.0T发动机的水平了。该车百公里加速为7.6秒,百公里油耗为5.8L。

看完了静态我们再来说说项目体验,首先就是百公里加速的测试。由于该车带有弹射模式,所以你只需要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然后左脚踩住刹车,右脚油门到底,伴随着排气轰鸣的声音,迅速释放你的刹车踏板,这时,这辆小车将瞬间带着你蹿出去,整体的加速感受还是很直接。

激情过后,我们又体验了一下缤越COOL的窄道探索、循迹倒车、自动泊车。三个功能都可以实现车辆自主行驶,不过,我认为最实用的还是循迹倒车,因为它可以帮你解决一些极端路况,比如死胡同。当车辆没有掉头条件的时候,如果你的车配有循迹倒车,开启该功能后,车辆会通过之前进胡同的轨迹自动进行倒车,这将大大提升安全性以及便利性。

在路试过程中,这辆缤越COOL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这是一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它初段的调教相对比较灵敏,在行驶过程中,你会发现油门很跟脚,轻踩一点车辆就会做出反应,所以它刚开起来会给你一种很轻快的感觉。

与大部分车相同,缤越COOL也配有多种驾驶模式,在不同模式下,转向会有一些变化。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转向略微变沉,但整体的指向性会变得更精准,而且运动模式下,排气阀门会完全打开,这时候一脚油门下去,你会被它迷人的声浪所吸引。虽然整体的推背感没有那么强烈,但声浪的氛围却营造的非常到位。

缤越COOL在底盘方面的调教也很值得称赞,首先第一感觉就是紧致,这会让你有种恰似人车合一的感觉。在高速过弯时,悬挂整体的支撑性也很好,没有忽悠的感觉。不过路过一些较大沟坎时,扭力梁式的后悬挂会让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大打折扣,好在舒适的座椅可以化解一部分颠簸。

今天试驾的这辆缤越COOL还配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长途行驶,经常走高速的朋友一定会喜欢这个功能,因为它可以彻底缓解驾驶疲劳,适当让你“小小休息”一下,当然开车过程中还是集中注意力。除此之外,还要说说它的NVH表现,可能是由于轮胎的问题,今天试驾过程中,总感觉胎噪有点大,风噪的处理倒是还算不错,如果您真的很喜欢,我建议后期可以换条米其林的轮胎。

总结

其实买车就像挑女朋友,颜值是个很重要的元素,就像今天这辆缤越COOL一样,个性、运动的时尚SUV就是它的标签,这样的设计首先就会受到不少人的关注。当然,缤越COOL还有非常实用的配置以及科技配置,而且9.98万的起售价足够看出它的诚意,相比同级车型来说,缤越COOL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