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三菱全新欧蓝德,越野能力突出,设计与档次感全面提升

2022年09月19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纵观国内SUV市场,多数车型几乎都在往城市化倾斜,越来越多的车型甚至直接取消了四驱的配置。而三菱这个汽车品牌,在很多越野赛事中都取得过出色的成绩,很多时候让我一想到三菱,就会和越野联系起来。此次我们试驾的则是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它确实是一款越野性出色的城市SUV。在试驾路线上,我们从丽江出发,经过虎跳峡、环游香格里拉纳帕海,还前往了一处叫做无底湖的秘境,三天的行程让我们对这款新车有了深度的体验。

试驾的第一天,在丽江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除了短暂的高速公路,便是高山与峡谷,我们一路都行驶在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上。全新欧蓝德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280N·m,并且还搭配了48V轻混系统,匹配了钢链式CVT变速器,应对高原高海拔路况的表现也还算不错。

这套动力由于搭载了轻混系统,所以起步的响应还是比较灵敏,动力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也非常积极,加速过程比较轻快。在海拔2000多米的丽江,这套动力还并未出现“高原反应”,超车时也有着不错的爆发力,但CVT变速器让整个过程更加线性,能够为乘客带来更多的舒适感。

当我们游览虎跳峡过后,海拔开始逐渐上升,而到达香格里拉市海拔已达3200米,此时可以感受到加速超车时动力有所衰减,但相对上代的2.4L自然吸气的表现依然还是更强。但由于48V轻混的加持,低速起步所受的影响则微乎其微。

而在连绵群山的弯道中,全新欧蓝德的底盘可以说相对于上代有着质的飞跃。它的底盘质感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对!就是奇骏!因为这两款车共享了一套全新CMF-CD平台。因此,可以感受到全新欧蓝德在操控性方面确实提升明显,底盘变得更加硬朗,扎实,路感更加清晰。并且转向的精准度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我们在山路激烈驾驶中,可以感受到尽管这款车看起来车身很高,但过弯时侧倾被控制得很好,给予驾驶员更多信心。同时,这套底盘对于减速坎的处理也比较好,悬挂显得柔软而有韧性,面对很多颠簸的路段,让车内人员同样拥有很高的舒适度。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在NVH方面也有了非常出色的表现。

试驾的第二日,我们在去往无底湖的路上,遇到了一些塌方的情况,路面也坑坑洼洼。全新欧蓝德所采用的S-AWC四驱系统在越野性能方面也表现突出,它是同级别少有的带中央差速器的车型,但新款取消了老款独立的锁止按钮,而采用了一个驾驶模式选项,让驾驶员可以完全根据地形模式来选择,对于用户来说更加方便,直观。

我们的旅途最终到达了香格里拉纳帕海,在辽阔的湖面与彩云之下,我们来介绍一下全新欧蓝德的静态部分。确实,新车在设计上相对于老款有了质的飞跃,它分体式大灯的设计看起来并不会让人觉得奇怪,而是更加硬朗霸气。

前格栅的镀铬饰条,将日行灯与下方的雾灯贯穿成为一个X型,大灯则置于两侧,造型如同进气口。发动机罩上方带有车型的字母标识,确实整体风格也更有一些路虎的味道。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710/1862/1745mm,轴距为2706mm,相对于上代都有所提升。侧面在设计上也显得非常简约,线条刚劲有力,C柱也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同时也有着强烈的科技感。

尾部设计上,全新欧蓝德同样棱角感十足,视觉上看起来也更高大威猛。尾灯采用了Y字形日行灯,并没有采用如今略显俗套的贯穿式尾灯,但看上去依然很有设计感。

内饰设计上,全新欧蓝德在设计风格上确实也贴近于奇骏,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横向黑白穿插,且中控台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车内的档次感、温馨感、科技感,方方面面相对于上一代都有质的飞跃。

仪表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功能信息十分丰富,也包含了辅助驾驶功能的调节,6中驾驶模式的切换的彩色显示也更加美观。

车机系统采用了10.25英寸,功能上可以与手机实现互联,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华为Hicar界面设计简约,视觉清晰,响应速度也不错。

空调同样保留了比较传统的旋钮按键,操作起来确实也非常舒服,顺手。

驾驶模式选项方面,新车带有ECO、普通、公路、沙地、雪地、沟壑等模式,中间按键还能实现陡坡缓降。同时其电子挡杆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但造型看起来确实也与奇骏很像。

座椅与门板都采用了菱形缝线,让车内的高级感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座椅宽厚舒适,椅背的侧向包裹也非常明显,椅垫与椅背也十分柔软,舒适性表现甚至要强于日产的“移动沙发”。

后排座椅同样非常舒适,并且椅背角度可调。它的中央扶手在放下后,就可以直接连通到行李厢,更加方面我们拿取物品。

新款欧蓝德同时拥有五座版与七座版可选,但对于紧凑级别的SUV而言,我们还是更推荐五座车型,这个级别的七座几乎都没有太多的可用度,仅能满足一些临时性需求。不过后备厢空间的优势还是足够明显。

总结:通过此次的试驾,可以感受到全新一代欧蓝德,各方面表现非常均衡。它的这款1.5T动力不算特别强,但至少相对于奇骏,是个四缸,动力表现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都完全够用;搭载同级少有的中央差速器,越野能力也比较突出。同时其外观高大威猛的设计,内饰的精致感与档次感,相对于同级日系都有着出色表现。所以,对于很多想买奇骏,但是又在乎三缸的用户来说,全新欧蓝德是一款完美的“平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