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动力更强劲,行驶更安静,试驾吉利博越L 雷神Hi·F混动版

2022年10月19日 09:43: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吉利博越作为旗下经典的紧凑级SUV,初代车型已经推出,就一直常年霸占SUV销量榜单的前几位。在那个时代,博越这款车型在设计上与品质方面的表现,当时可以说远超于其它的中国品牌,它的出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让其它的中国品牌感到了压力,如果再不进步,那么必然会落后,因此间接的带动了中国品牌造车实力的整体向上。如今,全新一代博越被命名为博越L,它也是与现款博越一道,在同级别的尺寸下,在定位方面做出了不同划分。而我们今天所试驾的车型则是它的混合动力雷神Hi·F版本,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新车有着怎样的亮点吧。

外观方面,博越L 雷神Hi·F与燃油版本别无二致,全新一代车型的设计非常超前,但并不另类。其中,它的日行灯采用了连体式灯组,采用了断开式点阵灯带,logo在行驶时也可发光。同时灯组两侧向下延伸,形成獠牙效果。大灯则隐藏于灯带之下,位于格栅之中。

而中网采用了盾型设计,内部的格栅采用了与日行灯点阵形状相同的鳞片造型,呈V字形向外发散式的排布,看起来非常精致。同时格栅外框的侧导风口位置也呈向两侧发散的排布,让整个前脸充满了科幻感。

车身侧面设计上,博越L上扬的线条,营造的俯冲姿态,延续了初代的经典。前轮拱与侧腰线的组合,形成了跑车般的肌肉感,侧面的光影反射质感显得层次鲜明。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670/1900/1750mm,轴距为2777mm,至少轴距上已经能够接近于很多中型SUV了。

尾部设计上,博越L采用了贯穿的H形状尾灯,与尾窗也融为一体,简约明快,看起来也非常有特点。保险杠也采用了运动的造型,只是排气被设计为内藏式。

内饰设计上,博越L 雷神Hi·F同样的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中控台采用了贯穿的平面,将仪表很自然的融入到钢琴烤漆的面板之中。超大尺寸的车机大屏与下方的档杆操作台也完全融为一体,如瀑布一般“飞流直下”。黑色与白色的强烈对比,让车内看起来通透,明快。

由于此次我们所拍摄车型,车机系统并未正式公布,据悉它将搭载8155芯片,配备吉利最新的OS Air系统,人机交互体验将得到明显增强,值得期待。

在座椅的设计上,新车也采用了运动式设计,椅背也采用了柳丁装饰,配合撞色滚边与缝线。座椅与身体的贴合度很高,并且还带有腿部加长,视觉档次感与体现感都非常优秀。

得益于超长的轴距,后排的腿部空间甚至能够媲美很多中型SUV,并且椅垫也有着足够的长度,同时中央的地台也有着非常高的平整度。

动力方面,博越L雷神Hi·F版本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5N·m,与电动机相匹配,其系统总功率为245马力,总扭矩为545N·m,变速器为3挡DHT,不过它并不是插电混动车型,因此并没有公布纯电续航里程数。

在实际驾驶中,这套动力在中低速状态下几乎都由电力来驱动,而发动机仅作为发电来为车辆增程。在这种工况下,变速器仅需一个档位区间,此时动力输出表现轻柔而平顺。当驾驶员希望急加速,发动机会与电动机实现并联,以达到最高的性能。

而在中高速状态下,二挡与三挡才会发挥作用。尤其是在高速匀速驾驶时,此时使用3挡,车辆主要由发动机驱动,可以让车辆达到最低的油耗,同时也可以为车辆进行发电。而相对于普通燃油车,它可以说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噪音与震动,尤其是发动机在行驶中启动时,几乎也可以做到不知不觉。

而在操底盘方面,得益于全新的CMA架构,可以感受到整车装配工艺的紧致感。在此次赛道的试驾中,新车在操控方面的优势也非常明显。转向调校紧致而精准,弯道中有着非常好的侧向支撑,几乎能够达到人车合一的状态。

同时这套底盘也表现了不错的厚重感,轮胎的胎噪也非常低,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也非常的充分,这种高级感也是吉利目前CMA系列新车的一贯优势。不过此次我们试驾的路况相对单一,待我们今后的道路试驾,可以对这款新车的表现有着一个更加充分的评价。

总结:通过此次试驾,可以感受到吉利博越L雷神Hi·F混动版本在动力、行驶的静谧性,以及操控方面的优势,同时科幻而简约的外观与内饰,也确实将中国品牌的汽车设计带入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博越L系列的上市,能够与经典版的博越一道,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创造新的销量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