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善待你的车(16)车身养护课程之精细洗车

2013年10月30日 06:14: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接下来我们看看精细洗车都有哪些流程是我们日常洗车时容易被忽略的,虽然精细洗车的价格并不算便宜,但对于汽车比较爱惜、讲究的车主也不妨做个参考,说不定用过这种精细洗车,您还就喜欢上这种彻底清洗的效果了呢。即便您选择自己动手洗车,这些操作中的一些程序、手法也值得您学习借鉴,既能把车洗的更干净、而且还保护漆面,一举两得。

首先在汽车之前要清理车身上的杂物,尤其是雨水槽中的落叶,这些杂物容易顺着水流堵塞排水孔,时间长了还会发霉变质,导致车内气味恶化。在手工去除杂物后,接下来用低压水枪均匀将车身打湿,注意不要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因为此时车身上携带的泥土沙粒还比较多,高压水流的力量容易裹挟沙粒在车漆上造成划痕。

润湿车身后均匀喷涂一层预洗液,其目的是先润湿、软化附着在车漆表面的污垢,尤其是像树胶、鸟粪等较为顽强的污垢,强行用海绵、抹布硬擦是很伤漆面的,这时就是预洗液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如果您自己动手洗车又没有预洗液,也没有关系,多用些清水进行浸泡或单独用清洗剂涂抹在污垢较多的地方, 静置一段时间待其软化后就好擦了。

然后就可以进入正式洗车环节,用高压水枪冲洗掉预洗液,在这个过程中车身上大部分浮土都会随之被冲走。用高压水枪也要注意其压力依然要有节制,另外冲洗也有顺序,一定要按照水流从上到下的顺序冲洗,这样才能保证车上的尘土被有效的冲走。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