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善待你的车(16)车身养护课程之精细洗车

2013年10月30日 06:14: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冲洗车身后,并不急于在车身上喷涂清洗剂,而是先对重点、难点的洗车地方先下手、这里的重点难点其实就是轮圈,因为这部分在日常洗车的过程中并不会太认真仔细的擦洗,基本就是表面糊弄干净就完事了。要知道合金轮圈在路面上容易受到金属碎屑、柏油、雨水、融雪剂等的腐蚀,而轮圈内侧还有大量尘土、制动片摩擦粉末长期积累,用高压水枪+普通清洗剂根本就无济于事,这就需要更有针对性的设备。

为了彻底清洁轮圈,需要准备单独一套长柄软毛刷、海绵以及轮圈除锈剂。使用单独的毛刷和海绵,是因为这部分非常的脏,一定要避免将擦拭过这里的工具再触碰车身漆面,否则无异于用砂纸打磨漆面。至于轮圈除锈剂,这是清理轮圈上污物的一种专用洗剂。尤其是现在乘用车普遍使用的铝合金轮圈,时间长了便会有发黄、生锈等老化迹象,用除锈剂+软毛刷,并用一定力度刷洗,就能去掉覆盖在轮圈表面的氧化层,露出崭新的合金轮圈,

值得注意的是,精细洗车的操作过程中,清晰轮圈时一直会有一个低压水枪伴随毛刷左右,它以一股温和的水流带走刷下的杂质,避免这些污垢在合金轮圈上再做残留,更是避免因为毛刷的反复搓洗造成的划伤。

另一个容易被忽略的整洁项目是发动机舱,实际上发动机舱会有一套专门的情理服务,所需的备品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而今天我们所说的只是在精细洗车或日常洗车时,您有机会可以要求对发动机舱进行简单清洁,一般来说,用高压空气吹走中冷器、散热格栅上积累的尘土还是很有必要的,春季清理被留在其中的飘絮也很有效。

如果发动机舱不太脏,只需用湿布擦拭即可,如果真的到需要用喷水擦洗的方式,则要注意首先确认发动机处于冷机状态。若是热机状态突然遭遇冷水,巨大的温差会造成金属部件的涨缩,严重时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在确认这点后,还要对发动机舱内怕水的电子元件、进气口等处遮盖妥当。冲水时要注意不可用高压水枪,更不能对着一个地方猛喷。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