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舒马赫伤情跟进 仍处危险时刻未来难料

2013年12月30日 22:04: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雪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2月30日晚,距离F1七次世界冠军舒马赫在法国滑雪受伤已过去48小时,在法国格勒诺布尔抢救车王的医疗专家组在为他进行完颅内手术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舒马赫的伤情做了进一步说明。发布会上医生代表示舒马赫尚未处在危险时刻并拒绝对他的未来做任何预测。

舒马赫手术后新闻发布会视频

舒马赫于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6点在格勒诺布尔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负责手术的首席麻醉师让-弗朗索瓦-佩恩告诉媒体,舒马赫仍然处在昏迷状态,医生们只能关注到目前的状况。

严重脑损伤

神经外科教授斯蒂芬表示:“舒马赫被送到医院后我们为他做了检查,我们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他处于昏迷状态,我们通过颅压脑扫描发现了一些信息,他有些颅内血肿,也有一些脑挫伤和水肿。我们通过手术来消除血肿,手术后,我们看到我们已经消除了这些血肿,但可悲的是出现了其他的病变。”

若不戴头盔已无生命

首席麻醉师让-弗朗索瓦-佩恩表示:“我们认为考虑到是非常猛烈的冲击,他的头盔当然做了一定保障,换做是其他没有戴头盔的遭遇了类似事故的人可能已经没命了。”

“头盔并不能够完全保护他,但它确实有一定帮助。我们看到很多头部受伤是这样的。”

舒马赫为生命奋斗

佩恩表示:“我们可以说他是垂死挣扎,我们判断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目前我们还不能预料任何结果,我们一个小时接一个小时地工作着,但目前要预测结果以及对他的未来进行判断还为时过早。”

高速事故

佩恩表示:“就我们所观察到的,尽管舒马赫佩戴了头盔,但他的病情相当严重,因此事故必然在高速下发生。”

头部右侧着地

斯蒂芬表示:“我可以告诉你们舒马赫目前的情况十分严重,但我拒绝透露任何细节。撞击集中在右侧也是他头部着地的那一边,事故发生后他他有点激动,但没有回答任何问题,他没有正常的神经反应。”

不会有第二次手术

佩恩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和他病床边上的家人进行了沟通,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不需要第二次手术。”

及时的抢救

佩恩表示:“我不得不说事故发生在了合适的地点,因为他被及时地送往了医院并且尽快地接受了手术,目前他的情况比较严重,处在昏迷而且还会保持昏迷一段时间。”

身体素质有望帮忙

斯蒂芬表示:“我和他的家人一样担忧,对于他的情况我们都十分担忧,医生不能告诉你们太多因为他们真的不能,他们在一个小时接一个小时地忙碌着,遇到这类事故虽然他快45岁了,但可能会比你们大部分年龄更大的人都要幸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