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舒马赫完成二次手术 一记者伪装闯病房

2014年01月01日 00:0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雪
1

舒马赫完成第二次手术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2月31日,因在法国滑雪导致头部受伤昏迷并在格勒诺布尔医院接受抢救的前F1世界冠军舒马赫完成了第二次手术,负责手术的院方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情况有一定改善但舒马赫仍处在危险期。

当地时间周一晚,医疗组为舒马赫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手术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晚上10点,完成手术后医生表示舒马赫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周一很晚的时候我们再度进行了一次脑部扫描,我们看到他的情况略有改善,我们及时告知了他的家人可以进行第二次手术来减少血肿,周二上午我们经过扫描后发现情况略有改善”,格勒诺布尔医院主任杰奎琳-休伯特表示。

首席神经学家教授嘉伊参与了周一晚上舒马赫的手术,但是他说形势很有可能瞬间改变。

“这不是前天晚上摘除的血肿,这是大脑本身的血肿。但所有的参数都告诉我们应该在昨晚消除它,所以我们都决定这样做,并在同一时间以降低颅内压。今天早上经过检查后颅内压力水平有所改善,但是扫描的确显示还有很多的血肿依附在大脑的其他部分,目前我们不会考虑有太多的设想,我们今天能说的也只有我们会每个小时都去监督情况的变化”,嘉伊表示。

医疗组还表示尽管目前舒马赫的闹扫描已经十分清晰,但能观测到德国人脑补中积攒了大量的血液和血块,而且和已经摘除的体积不同而且很难触及,舒马赫脑部受损极为严重,考虑到在短时间内情况会发生变化,这也是医疗组决定每个小时进行观察的原因。与此同时,院方还表示不会每天都召开新闻发布会除非情况有明显的进展。

2

一名记者伪装神父企图闯入病房

当天新闻发布会后,舒马赫的发言人萨宾娜表示有一名就记者打扮成神父曾试图进入病房。她说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该名记者及所代表的媒体并未得到确认。

舒马赫滑雪受伤入院后吸引了来自全球媒体的关注,更有大量记者涌入医院参加新闻发布会,但本周一舒马赫家人发布了一份声明中提到了希望媒体能尊重其隐私。

萨宾娜同时还对舒马赫事故发生时的情况作了说明,排除了车王是在高速状态下摔倒。

“我和与舒马赫在一起滑雪的人交流后得知事发的雪坡是正常的斜坡,有一条红色和蓝色的斜坡,在其中有一条布满了厚厚的积雪,而舒马赫在中间这条跌倒的,而且几乎所有人都跟我说事发当时的速度并不快,因为他还帮助了一个滑雪跌倒的朋友。之后他再度滑雪然后进入了深雪,我们设想是他碰到了一块石头,他做了个曲线飞到空中,但是落地后头部撞到了石头,这是非常不幸运的情况而不是因为他的速度过快。这也是我通过与其他人交谈得知的,包括滑雪教练,他们说这样的事情就算是10公里每小时也会发生,只能说是非常非常的不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