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2016达喀尔拉力赛路线确认 秘鲁退出

2015年09月18日 19:02: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费超

凤凰汽车讯 9月18日,达喀尔拉力赛官方公布了2016年比赛路线,在智利与秘鲁先后退出版图后,阿根廷与玻利维亚将成为今年的两大主办国,而更多的高速砂石路将取代沙漠成为今年比赛的主要路段。

厄尔尼诺现象较严重的受灾国秘鲁在今年8月份宣布退出2016年版图后,达喀尔官方经过重新勘路后在比赛开始仅剩下三个月的时间公布了正式路线。达喀尔主席拉维尼表示在阿根廷、玻利维亚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将确保比赛的质量。

尽管原定于9月11-13日在秘鲁举行的赛段取消,但整个比赛的天数和日期并没有改变。不过在赛段地形上,和过去几届比赛相比,由于智利和秘鲁两大沙漠占比最高主办国的退出,导致2016年比赛会有更多的砂石路赛段,尤其是在比赛开始的前三天将会是WRC风格的高速砂石路。

此外玻利维亚将再度举办马拉松赛段,与2015年比赛不同,在2016年的比赛中汽车与卡车组也将加入到摩托和四轮摩托车组,在抵达乌云尼营地后不得借助车队维修团队的帮助但车手间可以互相帮忙。

五届达喀尔摩托车组冠军得主,目前担任达喀尔赛事主管的科马表示:“我们会在胡胡伊设置一个限制大营,而所有后勤维修车辆会通过一个漫长的行驶路段抵达乌云尼。而玻利维亚的三天比赛均将在高海拔地区进行。”

1月10日所有参赛人员将在萨尔塔迎来休息日,最终的重点设置在罗萨里奥。其中有六个赛段会在安第斯山脉的丘陵中进行,当然像菲安巴拉这样的传统沙漠赛段依旧在今年的线路中。科马还透露两轮和四轮摩托车组会在休息日之后的第二周迎来第二个马拉松赛段,而他认为后半程这些复杂而具有挑战性的赛段将决定最终的总成绩。

2016达喀尔拉力赛将于阿根廷当地时间1月2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车,目前中国军团报名的有四川成都熊猫车队的梁冯钰祥、王强和完美中国·美年大健康·勇之队的郭美玲。

2016达喀尔拉力赛赛段设置
日期 赛段
12/31-1/1 布宜诺斯艾利斯行政检验、车检
1月2日 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车仪式
1月3日 布宜诺斯艾利斯-卡洛斯帕兹
1月4日 卡洛斯帕兹-里约洪都
1月5日 里约洪都-胡胡伊
1月6日 胡胡伊-胡胡伊
1月7日 胡胡伊-乌云尼
1月8日 乌云尼-乌云尼
1月9日 乌云尼-萨尔塔
1月10日 休息日
1月11日 萨尔塔-贝伦
1月12日 贝伦-贝伦
1月13日 贝伦-拉齐奥拉
1月14日 拉齐奥拉-圣胡伊
1月15日 圣胡伊-卡洛斯帕兹
1月16日 卡洛斯帕兹-拉齐奥拉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