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意义非凡 2016丝绸之路拉力赛蓄势待发

2016年06月16日 11:2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费超

政治经济背景下的重要赛事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上月底出访俄罗斯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稳步发展。双方要共同努力,为两国元首会晤做好能源合作方面的准备。张高丽此次出访,除促进中俄之间的能源战略合作和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外,还与丝绸之路拉力赛冠名赞助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就赛事进行了相关讨论。

从莫斯科红场到北京天安门,可以说以“一带一路”为名的丝绸之路拉力赛不仅是一场规模空前的比赛,也因为连接起了中俄两个超级大国为两国重要政治、经济桥梁有了更为深远的意义。虽然比赛在天安门收车是否会有国家领导人出席尚且待定,但这次比赛无疑将为中国汽车运动的发展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在云南推广道路安全活动时,国际汽联主席让·托德先生也就此次丝绸之路拉力赛表示了自己的祝福,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国际大型赛事进入中国,并且表示未来会给予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更多的支持让更多的国际比赛落地中国也希望更多中国车队和车手走出国门参赛。

“丝绸之路拉力赛是一项国际大赛。我相信通过我们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带来一场最高级别的比赛。拉力赛对于汽车运动而言是难度最大的比赛项目,今年的丝绸之路拉力赛的赛段有一半在中国,高温及复杂的地形一定会给参与的车手带来挑战和难忘的回忆。7月24号我们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接胜利完赛的车手,”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表示。

根据赛程安排,赛前行政检验和技术车检和营地将设置在莫斯科卢日尼基(Luzhniki)奥林匹克中心。7月8日将举行盛大的发车仪式。仪式上会有众多大规模的、吸引眼球的庆祝活动。下午6点正式发车之前,俄罗斯体育明星将汇聚红场,参加发车活动。在传播方面,拉力赛的报道力度和覆盖范围都是前所未有的。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的车迷们可以时刻关注这场跨越大陆的比赛。俄罗斯国家电视网络将会对比赛进行定期的新闻报道,同时赛事频道将会对比赛进行深度直播。中国湖南电视台将会为中国观众呈现精彩的赛事报道。泛欧洲广播公司,欧洲体育和欧洲体育二套将会用20中语言为2.43亿订阅用户带来每日现场报道。恢弘的丝绸之路拉力赛将会受到世界的瞩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