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 你眼中的纯电动车未来

政府力量推动、企业力量实践、民间力量参与、舆论力量渲染,指向新能源汽车力量,从没哪一年像2009年这样集中爆发。

从未来趋势看,传统燃油的汽车一定会被新能源、新技术所取代,但从理念生成到付诸实践再到改变生活,技术变革或创新显然需要一段漫长的过程,2009年当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在推出自己的或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或燃料电池的时候,要在未来的某个时段最终为这些产品买单的消费大众又对这一波绿色风暴持怎样的态度?

2009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凤凰网汽车一起就“你眼中纯电动车的未来”为题展开调查,让我们一起将目光锁定当下最热门、也被视为世界工业共同之选择的纯电动汽车技术,来看民众对其究竟是何认识?

于德清:山寨汽车不妨先在农村驰骋 丁彬:山寨电动车对我国新能源之路的启示

于德清:山寨汽车不妨先在农村驰骋

丁彬:山寨电动车对中国新能源之路启示

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你眼中的纯电动车未来

 
1.你是否关注纯电动车的发展?
2.你是否认为纯电动汽车是汽车?
不知道
3.纯电动车在多少价位,你会考虑购买?
10万元以下
10到20万元
20到30万元
30万元以上
4.纯电动车对你最大的吸引力是?
没有吸引力
环保
造型可以更时尚、前卫
引领潮流,吸引眼球
5.纯电动车让你最大的忧虑是?
技术是否成熟以及电池是否安全
价格是否太高
充电及使用是否方便
动力及舒适性、操控性是否会受到影响
是否真正环保
6.你能否接受纯电动汽车的低速运行状态?
不能
7.如果购买纯电动车,那么对于充电,以下你更希望通过那种实现?
标准统一、便捷易操作的充电体系
网点众多,方便随时可更换电池的服务体系
8.对于当前纯电动车商业化的描述,你认为最符合以下哪个描述?
已经可以商业化,许多地区尤其一些二三线城市已经有不少纯电动车上路
3到5年内实现商业化
技术还不成熟,标准还没有统一,距离真正商业化需要5年到10年时间
10年以后,才能实现商业化
9.你认为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是否会导致现有的汽车产业及商业格局和模式发生根本性改变?
不会
10.你认为谁将在电动汽车时代成为行业关键的领导者?
电池、电控、电机设备制造商
整车制造商

汽车商业评论

专题:山寨电动车该支持吗?

汽车商业评论封面 山东山寨电动车仅售2.2万 谁在买“山寨”电动车?

汽车商业评论封面

山东山寨电动车仅售2.2万

谁在买“山寨”电动车?

汽车也山寨 山东"山寨汽车"年产能可超十万辆

在山东聊城的市区和县城街头,不时能见到路上慢慢悠悠行驶的小车,有些小车看起来和奇瑞QQ非常酷似,而金色的小车又和雪弗兰spark,简直一摸一样,然而唯一可以分辨这些车和奇瑞还有雪弗兰汽车区别的,就是前面挂的车号牌。

只听说过山寨手机、山寨电脑,没想到汽车还能被山寨,山寨汽车是个什么样子呢?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