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大天幕坐拥整片天空 荣威i6 MAX静态体验

2020年08月31日 10:2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2020年对于荣威来说也算是有所突破的一年。从品牌形象上,狮标logo与国际接轨的扁平化设计,电动车采用了全新的R标,更加清新的视觉体验,提升了档次感,也更加的年轻化。而继荣威RX5 PLUS发布后,旗下主力的紧凑级车型也迎来了中期大改款,这款荣威i6 MAX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皆焕然一新,而后排的一体式全景天幕,在同类车型里也真的算是绝无仅有。

从这款全新的i6 MAX中,其外观上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前格栅基本摒弃了大面积的横条格栅,而“大嘴”内由黑色的“荣麟纹”构成,其韵律的精妙更迎合当下的时尚潮流。

大灯的造型与镀铬装饰条形成了贯穿的效果,灯光采用了LED光源,回旋镖式日行灯也显得更有进攻性,而整个前脸看起来科技感更强。

大灯下方的扰流设计中,撞色的L型装饰更增加了视觉亮点。与中网之间的造型配合,仿佛吞噬着空气,也营造出了一种性能车般的效果。

在结构上,荣威i6 MAX保持了现款的结构并无变化,长宽高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而C柱上的R标识与中网相呼应,而增加了侧面的视觉亮点。

尾部与现款i6相比虽然变化不算太大,但镀铬牌照框与尾灯的结构有明显的改变,融入了回旋镖般的LED示宽灯与熏黑的质感,使整个尾部的空间感与立体感更强。尾部标识由logo换成了字母,并且装饰性的双边排气周五的造型设计也更显张力。

不过,从外部看上去,整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从前窗到尾窗一体式的天窗,从B柱到尾箱盖浑然一体,外部上来看有着更加强烈的科幻感。

轮毂采用了五辐设计,其棱角感十足的造型与亮黑的设计,与整车的动感完美匹配。轮胎采用了米其林品牌,尺寸为215/50 R17,

内饰设计上,荣威i6 MAX在造型上基本延续了ER6的整体轮廓,中控大屏到档杆操作台之间浑然一体的悬浮式设计,将科幻的氛围发挥极致。而黑色与银色之间的搭配更加简约而运动。

内饰大面积采用了皮质包裹,缝线的针脚也显得非常细腻。而悬浮式中控台下方有着超大的储物空间,更增加了日产使用的便利性。

仪表采用了12.3英寸组合式液晶仪表,中央信息部分可与大屏实现信息交互,视觉体验也更加突显高级感。

14.3英寸的2.5D四曲面大屏是内饰最大的亮点,采用了全贴合式玻璃面板,也集成传统物理按键。界面采用了斑马智行VENUS车机系统。不过我们实拍车型的车机系统并未激活,而这套系统也将内置“刷脸启动”与AR实景导航功能。

其双段式全景天窗,以B柱分隔前后区域。而后排天窗从B柱到尾窗都为完全通透的状态,抬头仰望天空则视野更加开阔。

全电子档杆也增加了整车的科技感,操作起来也十分顺手。并且自动手刹、ESP开关、自动启停以及360影像这些与驾驶相关的功能按键也集中于此。

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在椅背部分采用了少部分布艺装饰,带有一些条纹装饰,也颇有一些英伦的味道。

后排座椅带有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口。座椅的角度比较舒适,地台略微偏高,但乘坐三人并不会有明显拥挤感。不过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功能。

空间方面,身高189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能够达到一拳空间。

后排头部三指,腿部将近三拳。其2715mm的轴距,也几乎达到了紧凑级轿车的上限。

由于荣威i6 MAX相对于i6并没有结构的改变,行李厢的容积依然保持了467L的数据,在紧凑级轿车里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会提供燃油与插电混动两个版本。我们实拍的燃油版搭载1.5T动力,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N·m,变速器依然采用了7速双离合。

悬挂结构则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结构,相对于之前的i6的扭力梁也有算是一次很大的提升。

总结:如今中国品牌新车在颜值与科技感方面都有着飞速提升,上汽集团荣威与MG都作为自主阵营的重量级品牌,在设计上也一直起到了引领的作用。而此次荣威i6 MAX的全面升级,年轻化与运动化的外观,科技化与更显档次的内饰,更重要的是更加通透的后排全景天幕,这种颠覆性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里更是绝无仅有,也算是在紧凑级轿车领域再次树立了新的标杆。而新车也将在不久之后正式上市,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