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将于2020年推出自动无人驾驶汽车

2013年08月29日 16:30: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8日报道。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或是动画片、漫画世界中的“未来汽车”,将会于7年后问世。日产汽车近日表示,将在2020年正式发售拥有自动驾驶性能的汽车。一部分高级轿车已经配备保持车距、紧急刹车等部分的自动驾驶性能,但是日产汽车将拥有更高的性能,比如自动通过十字路口、左右转弯、超车或是回避障碍物等性能。

利用激光传感器或是360度摄像头来识别其他车辆、周围的环境以及红绿灯、交通指示标志等,这些信息将通过汽车上搭载的人工智能进行处理,以此来实现自动驾驶。如果日产能够实现这一性能,那么这无疑将会是世界汽车厂家中的首例。

日产使用铃风EV改款车型在美国进行公开行驶表演。并在表演中演示了在停止标志和有车辆通行的十字路口自动停车,在高速路上超车,以及回避停在路肩的车和突然出现的行人等性能。

关于自动驾驶,日产在日本和美国硅谷新设的研究所内进行相关研究,有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东京大学在内的海内外23个研究机构共同进行研究。此外,在位于横滨市的追兵工厂内,正在建设模仿街道构造的自动行驶开发专用试验场,并预计于14年竣工。

日产将以“比较实际的价格”销售自动驾驶性能。并且在2020年以后,将有更多的车型搭载自动驾驶性能。

丰田汽车和谷歌等各公司均在开发自动驾驶的汽车,并且世界各地都在进行相关试验。自动驾驶汽车将为减少人为因素引起的交通事故贡献巨大力量。不过,在发生事故时的责任归属问题以及为了更有效的运行自动驾驶性能,如何调整基础设施的配备等汽车技术开发层面外的问题将会成为今后的巨大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