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东风入股雪铁龙无碍GM/PSA合作

2013年09月30日 09:12: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副董事长斯蒂夫•葛斯基(Steve Girsky)表示,即使东风汽车入股标致雪铁龙,通用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关系也将继续保持,并且,他们双方的合作是改善通用在欧洲糟糕运营状况的关键。

“我们并不是PSA唯一的合作伙伴,所以我认为通用与PSA其它合作伙伴所面临的情况是差不多的。”葛斯基表示他们并不会对此感到担忧。

本月初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PSA正在考虑向其中国合资伙伴东风出售股份以筹集资金来拓展欧洲以外的市场。据路透社在6月的报道,标致雪铁龙曾提出愿意放弃对PSA的控股权从而与通用汽车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以获得通用新资本的注入。

葛斯基称,PSA与东风合资对通用和PSA联盟关系的影响取决于东风自身的势力;而另一个影响因素则是东风入股PSA后,其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情况。

通用汽车是PSA的第二大股东。葛斯基一再重申,通用汽车一直以来都无意继续投资PSA。“当初我们购买其7%的股份不是因为想在标致雪铁龙公司拥有绝对影响力,而是想帮助他们筹集资本。”他表示PSA并没有与通用汽车商讨过投资事宜,而关于通用是否有意投资PSA这类问题他则不愿过多透露。“我们还没有进行过磋商。我们不知道他们的计划,若他们有这方面的打算自然会跟我们联系。”

在破产重组后,通用汽车曾于2010年进行公开募股,并获得495亿美(折合人民币2,970亿元)的政府救助,但重新上市后的通用在欧洲市场上还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一度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2011年11月,通用首席执行官丹•艾克森(Dan Akerson)任命葛斯基全面整改欧洲业务,此前,通用在欧洲市场已经连续亏损13年。

葛斯基表示改善通用在欧洲的运营状况是当务之急,而与标致雪铁龙的联盟则对此大有裨益。目前,通用和PSA正合作以一个平台为蓝本打造两款新车型,这两款车型将于2016年上市,此外,还有一些面向欧洲市场的其他新车型也正在讨论中。不仅如此,通用欧宝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项目也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