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国工厂罢工影响 起亚K7在美销量下降

2013年10月08日 10:03: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7日报道,起亚中型轿车K7在美国销量不佳。起亚汽车为攻占美国豪华轿车市场并提高当地轿车单价,而在今年5月上市的车型。但是由于韩国工会罢工带来的生产损失,韩国汽车出口量不足,进军美国市场的初步计划受阻。

7日,起亚汽车表示,K7今年5月至9月在美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5758辆(包括4月合约在内的61辆),月平均销量约为1100辆。最初起亚对K7在美国的销量目标为12000辆,月平均销量目标1500辆,而目前的销量仅达到起亚销售目标的74%。

据分析,K7上市出师不利的原因在于起亚汽车韩国工厂罢工,由此造成生产损失。

今年起亚汽车因韩国工厂罢工造成延误生产量达到14000,而在美国出售的K7全部由韩国生产出口,因此罢工带来的生产损失使得出口量不足,直接导致了9月销量剧减,5-9月的平均月销量也大幅下降。9月K7在美销量为926辆,比5-9月平均销量少了近16%。

但是起亚内部认为,如果除去9月减少的销量,K7在当地初期的销售业绩并不算太差。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当地经销商正式供应后,7、8月的单月销量均超过了1600辆。起初反应超过了预期,但目前却面临销量较低的问题。”

业界评论也认为,考虑到K7在当地的销售价格,这样的销售记录在上市初期并不算太差。

K7在美国的售价为35100美,与同等级的现代君爵最低价格(32250美元)相比要高出约9%,甚至高于现代劳恩斯的最低价格(34200美元)。

君爵今年在美国月平均销量约为1000辆,比K7高了近100辆,相对昂贵的K7销量反而较低。在两款车型的上市初期,K7车型消费者的反响更为热烈。现代去年5月在美国市场上市君爵后,5个月内最高单月销量达到1053辆,而K7自今年5月上市后,最高单月销量达到1677辆。

但是韩国工厂罢工所造成的供应量不足的问题暂时还将持续,今年K7的目标销量较有可能无法完成。

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生产损失带来的出口量不足问题本月将会尽力解决。K7在韩国市场也人气飙升,供应问题急需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