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汽车恢复中国市场 韩国企业将受阻

2013年10月14日 09:05: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13日报道,日本汽车上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中日因钓鱼岛归属问题产生争执,近来纷争缓和,日本企业的销售量增加,现代起亚汽车受到直接影响,销量出现滞缓。

13日,业界表示,丰田汽车上月在中国销量约为7.21万辆,同比增长了63.5%;本田销量与去年同比增加了2倍以上;日产销售业绩去年同比也增加了83.4%。值得注意的是,本田与2011年9月相比,销量也增加了30%;日产轿车的销量创下史上新高。从去年开始持续高涨的抵制日货情绪近期开始不断缓解。

去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中国各地接连出现反日示威,日本车遭破坏事件屡屡出现。此后,中国消费者也减少购买日本产品,丰田等主要日本遭受重大打击。

仅从上个月的销售业绩来看,日本汽车销量均出现两位数增长。但事实上,各日本汽车公司今年1-9月累计销量却不尽人意,本田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8%,而丰田、日产增长不到1%。中国整个汽车市场销量增加了近10%,而日本汽车几乎丝毫未动,现代起亚汽车销量却增加了25%。

此前销量低迷的日本企业不断推出新车,并扩大销售网,展开对中国市场的抢占。现代起亚汽车立即受到影响,现代上月销量约为9.1万辆,与去年同比增加了8.1%,是今年以来首个个位数增长,起亚9月销量与去年同比也仅增加了3.3%。

继韩国市场之后,现代起亚在美国、欧洲市场的销量也出现滞缓状况,因此将视线放至上升势头良好的中国市场。随着反日情绪的不断退去,兼具价格竞争力的日本企业如果加快攻占中国市场,将对现代起亚产生最直接、最不利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