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洲市场萎靡 大众极力获中国市场红利

2013年09月26日 10:05: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其本土的欧洲市场萎靡不振时,大众汽车全力以赴在中国扩张,以榨取中国汽车市场爆发带来的红利。除了在中国继续建设新工厂,还计划推出新的廉价车品牌。

中国市场的持续大幅增长,让大众在中国采取大步前进的策略。在本周三大众佛山新工厂的揭幕仪式上,大众中国总裁Jochem Heizmann宣布这家工厂的计划产能为一年30万辆,并在“大约四年内”翻番。

欧洲最大的汽车厂商大众期望今年在中国获得“两位数的增长”,Heizmann说道。从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不大可能一直保持高增长的势头。不过在未来5年内,将至少保持5-7%的整体增长速率。大众在中国的目标是至少保持与整体市场增长速度一致的发展速度,甚至要更快。“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保持20%-21%的市场份额”,Heizmann说道。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大众计划在中国推出售价为6000-8000欧(约合人民币4.8-6.4万)的“经济型车”,不过这个计划还未最终确定方案。而在宏观经济遇冷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到2018年时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400万辆,Heizmann说道,而去年大众在华销量为280万辆。“我们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Heizmann表示。今年前8个月,大众在中国的增速为17.9%,高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16%的增速。

而此次在佛山建设新工厂,则有助于大众提升在珠江三角洲的业绩。新的工厂靠近广东省会广州,是大众华南战略的重要拼图。而此次强势进入这片由日系车长期占据的经济发达的区域,则有助于大众打击对手,开拓新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