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南非罢工再起 宝马欲撤出南非投资计划

2013年10月14日 13:45: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phir

凤凰网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长达七周的罢工活动和大量的生产损失,宝马决定暂时撤销在罗斯林的投资计划。

对此,宝马南非地区发言人Guy Kifoil解释道,公布此决定是因为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因素。尽管财政部长Pravin Gordhan表示,他将尽力说服宝马撤销此决定,但这种可能微乎其微。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首先是由于近几年大规模罢工行动,使得南非获得投资的可能变得难上加难。在汽车领域,今年就有大约10%的公司收到了要求提高工资的呼声。

然而,这些罢工的胜利都付出了巨大代价。南非在与新工业国家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了廉价劳动成本这一优势。海外媒体“Business Day”是这样来评论其罢工后果的:“这是一场与穷人对抗的战争,而非对抗贫困。”

在经济增长情况方面,南非落后于印度、中国、巴西等国家。尽管南非拥有较好的基础设施、最大规模的工业生产、高效率的银行体系和相对完善的法律保障,南非仍举步维艰。

除此之外,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意识到了南非不平等化加剧的危险。虽然最早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显示,南非于1994年经济实力有很大提高,但近几年由于高失业率和社会不公的现象经济发展愈发缓慢。造成其的主要原因是罢工活动的举行,能源的短缺和教育的缺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其就业市场要更加灵活。南非工会大会(COSATU)则批评资本主义及新自由组织并要求工业国有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