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雪铁龙面临东风汽车入主 股价暴跌

2013年10月15日 10:5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汽车厂商东风汽车越来越接近投资其面临困境的法国伙伴标致雪铁龙。据传,东风汽车将获得标致雪铁龙最高30%的股份。与此同时,法国政府也将提高其在该公司的占股比例,消息传来,标致雪铁龙股价暴跌。

中国东风汽车入股标致雪铁龙的征兆越来越密布。而根据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监事会将与下周就中国企业的投资进行讨论。《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为了保证标致雪铁龙至2016年的运营计划能够顺利实施,其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将参与标致雪铁龙的融资。

据标致雪铁龙的一位发言人透露,该公司监事会将在10月22日进行讨论,涉及未来的合作伙伴及未来项目的融资问题。而《第一财经日报》在之前报道称东风汽车将投资12亿欧购买标致雪铁龙30%的股份。对于交易细节,标致雪铁龙并未透露。

据悉,东风汽车与标致雪铁龙在入股方面的官方谈判始于9月底。东风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投资银行曾告知收购标致雪铁龙股份的可能性。而东风汽车目前还未做决定,仅还停留在初始阶段。东风汽车曾向布隆伯格通讯社透露其对于购买标致雪铁龙股份的兴趣。为了给其海外业务扩展筹集资金,标致雪铁龙希望出售部分股权,而这一做法可能会导致占股25.5%的标致家族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权。

由于严重依赖于欧洲市场,近年来的欧洲经济危机给标致雪铁龙予以沉重打击。为了,该公司总裁菲利普•瓦林领导执行了一个裁员数千人及扩大在海外销量的节流增效计划。根据该公司的预计,2013年的亏损额将为15亿欧元,比去年的30亿欧元少一半。

目前,还有一消息称法国政府也将在这次东风汽车入股标致雪铁龙的过程中增加其所持有的标致雪铁龙股份。这个传言严重打击了标致雪铁龙股价,大降11.5%到10.94欧元,是继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最大的日降幅。“法国政府的增资会给公司经营带来不确定性”,一位分析师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