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与东风就股份收购事宜谈判进展缓慢

2013年10月21日 09:5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法方代表透露,标致雪铁龙与中国东风汽车集团30亿欧(折合人民币240亿元)的合作项目谈判进展缓慢。

目前,PSA希望与东风能在11月下旬尽早签署一项非约束性框架协议,这个时间比上周预期的时间晚了1个月。正式协议预计将于明年年初签署。

PSA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暂时不会对此次谈判发表更多评论。PSA正寻求与东风或另一家汽车公司的深度合作,这个传闻已被证实。据路透社上周报道,PSA正筹划募股集资3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40亿元),届时中国东风与法国政府有望将各持20%到30%的股份。

上周,由PSA高管、法国政府官员以及银行人士组成的法方代表团已与中方代表在北京举行秘密会谈。但消息人士表示,双方之间的会谈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因为东风并不急于投资PSA,并且其在报价上也十分强硬。

与此同时,PSA也做了二手准备,它在5月就已开始大力出售旗下融资银行Banque PSA的部分汽车贷款部门。据欧洲最大的汽车融资公司桑坦德(Santander)银行审查,出售Banque PSA融资银行的50%大约可获3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40亿元)。

但是,若法国政府与东风在PSA股权收购上合作成功,是否就不再需要分拆PSA金融部门,对此尚不清楚。因为一方面,增资有利于减轻PSA在信用评级跟融资成本上的压力;另一方面,出售旗下部分融资部门有利于帮助PSA通过欧盟审批,获得法国政府注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