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表示与PSA合作正在权衡 不急于投资

2013年10月29日 08:29: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标致雪铁龙连年亏损,因此在入股PSA事宜上,东风高层表示还在权衡投资PSA的盈利性,暗示双方合作的达成还需很长时间。

据近期的报道,PSA正准备筹措30亿欧(折合人民币240亿元)的资金,而东风与法国政府将各出资一半,来购买标致20%至30%的股份。

有消息人士称,法国方面希望在今年就与东风达成投资协议。然而,上周周末在上海的一个行业论坛上,东风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东风并不急于投资。

“如果我们能实现优势互补,如果我们能在合作过程中产生协同效应,我们愿意投资。否则的话,我们恐怕不会投资,”朱福寿说道,“作为合作伙伴,我们肯定会关注PSA的整体业务情况。去年,它的净亏损额达到了5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400亿元)。”

朱表示这种情况下的合作有些复杂,他提到了东风与沃尔沃之前的一次合作,即沃尔沃收购了东风商用车部门45%的股份。“我们双方都做了好几年的准备,直到我们一致认为合作对大家都将十分有益,东风才与沃尔沃结成战略联盟。”

同时,朱还重申了东风走向全球的雄心壮志,称尽管有一些不利因素,包括知名度低以及在应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方面缺乏经验,但是中国汽车制造商向海外拓展已经势不可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