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魏建军乘乱策反同捷 雷雨成称违反协议

2013年11月13日 08:57:06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长城想捡便宜

前期快速扩张让同捷尝到了血的教训,而分崩离析的股东,经历了曲折以后,也开始在不断的反思。虽然前期决策失误和疏于管理,第一大股东和创始人雷雨成在一定程度上也有一定的责任,但股东们为了使同捷能够再次回归正轨,不计前嫌。

11月11日的股东临时大会上,股东们更改了董事会,并再次投票决定让原管理层回归。

“我已经跟长城谈过,他们答应未来还会继续给我们一定量的业务。”

雷雨成认为,于情于理,长城董事长魏建军都不会将这个有着十年合作经历,并在长城最困难的起步阶段帮助过长城的合作伙伴拒之千里之外。

如今长城已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利润最高的自主品牌企业。十年前长城还只是一家年销3万辆左右,在中国汽车工业中甚至不足一提的小字辈。

“不过,业务量的减少是肯定的。”雷雨成也明白,长城将同捷的大批员工招至麾下,目的很明显希望要加强自己的研发体系。

虽然已是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中销量最多的企业,但长城在研发上的投入一直落后于同行。前期将研发都外包给同捷做。随着销量的扩大,长城也意识到建立自己的研发能力是必然的趋势。

从2010年开始,长城开始建立新技术中心, 该技术中心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从理论上讲,长城研发中心需要人才,也能直接与同捷协商,收购或部分收购同捷在保定的研发中心。但是从追求效益最大化角度,这不是合算的选择。

今年以来,同捷陷入财务危机,这也给长城制造了机会。之前就有业内人士在网上报料:长城有计划不用花一分钱整体收编同捷保定第五中心,以此摆脱不能独立设计汽车的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