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年内不会上市 菲亚特收购延期

2013年11月28日 08:19: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其美国子公司克莱斯勒的上市计划今年不会执行,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的事宜将被延期。

菲亚特在一份声明中称,经克莱斯勒公司的董事会决定,克莱斯勒不会在今年进行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克莱斯勒IPO的延期给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的菲克联盟计划造成了障碍,这也影响了奥巴马政府在2009年提出的美国汽车行业结构调整计划。

首次公开募股将帮助解决在菲亚特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保健信托(UAW's retiree health-care trust)之间关于克莱斯勒股份市值的长期分歧,后者持有克莱斯勒41.5%的股份。菲亚特表示,它预计克莱斯勒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进行IPO,但目前也无法完全确定,因为这将取决于市场条件及其他相关因素。

克莱斯勒公司的IPO进程已经算是很不寻常的了,因为马尔乔内曾公开表示,克莱斯勒IPO会影响与菲亚特的合并计划。但是由于菲亚特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会信托基金金(UAW trust fund)一直无法谈妥,克莱斯勒的IPO也就成了不得不走的一步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