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任命首位女CEO 艾克森明年1月退休

2013年12月11日 09:1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宣布,带领公司摆脱政府控股并实现利润和产品质量飞跃的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先生(Dan Akerson)将于2014年1月15日退休。

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先生(Dan Akerson)

经董事会选举,51岁的现任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及供应链执行副总裁Mary Barra女士将成为新一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Barra也将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艾克森,65岁,提前了数月启动他的退休计划,因为其夫人在不久之前被确诊患有癌症。

通用汽车董事会同时任命Theodore Solso 先生接替艾克森成为董事长。Solso,66岁,曾任美国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于2012年6月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我对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功感到满意,对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产业中重振旗鼓感到自豪,对前景充满希望,”艾克森表示。

通用首位女性CEO

Barra女士已经在通用汽车工作33年,先后在生产、工程等领域担任重要职位。她领导了公司现阶段的转型,为通用汽车的产品研发注入活力。在她的带领下通用汽车推出了一系列广受好评的新产品,同时创下产品质量的评级记录,实现了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我们有出色的乘用车和卡车产品组合,财务表现也达到近年内最好的水平 -- 对于通用汽车而言,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期,”Barra说,“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带领行业内最棒的团队来继续推进我们的快速发展。”

现任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丹∙阿曼(Dan Ammann)先生,41岁,将出任通用汽车总裁一职,管理公司的在全球各区域的运营,同时负责雪佛兰凯迪拉克的全球品牌运营以及通用汽车金融业务。

丹∙阿曼先生于2010年加入通用汽车,当时负责通用汽车的股票公开发售。作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他使通用汽车的财务运营达到世界级的水平。另外,通过通用汽车金融的建立和成长,丹∙阿曼先生重塑提升了公司的资金运作能力。

“我们将借此机遇进一步整合并优化我们的运营以获得更好的回报。” 丹∙阿曼先生说。“虽然公司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还需继续努力以进一步挖掘通用汽车的潜力。”

丹∙阿曼先生将继续担任首席财务官直至2014年2月发布通用2013年第四季度业绩以及全年业绩。他的继任者将于稍后宣布。

现年50岁的Mark Reuss先生将接替Barra女士出任全球产品制造、采购和供应链副总裁。他目前担任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和北美地区总裁。在Reuss先生的带领下,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凭借一系列复兴措施,包括发布多款获奖轿车和卡车(凯迪拉克ATS、雪佛兰Corvette、Impala、Silverado等),取得了稳定的利润,同时提高了产品利润率。

“在设计和制造强大的产品线方面,通用汽车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阶段。” Reuss先生表示。“我们正在全力以赴为通用产品的再次崛起而努力,同时不断赢得新的客户。”

现任全球雪佛兰及美国营销高级副总裁的Alan Batey先生将接替Reuss先生成为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和北美地区总裁。Batey先生今年50岁,于1979年加入通用汽车的沃豪品牌运营部,并在全球多个市场担任销售、服务和营销方面的职务。在最近的岗位上,他主导了雪佛兰 “Find New Roads” (热爱我的热爱)品牌营销战略,并对美国数百个经销商的零售和服务运营进行了成功的升级。

“北美地区是通用汽车复兴的热土,我很荣幸能够延续Mark创造的辉煌,”Batey先生说道。“我们仍将致力于提供全世界最好的销售体验,以匹配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与卡车产品。”

此外,通用汽车宣布今年51岁的通用汽车公司战略、业务发展和全球产品规划副董事长Steve Girsky先生将于2014年4月离职。在此之前他将转任高级顾问。Girsky先生仍将是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

Girsky带领通用汽车实行欧洲复兴计划,并且领导欧洲地区再次实现盈利。他将通用汽车旗下的安吉星业务打造为车联网领域的先锋,并帮助成立了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以加速新技术在公司产品中的商业化应用。

“和艾克森先生一样,我也同样为通用汽车所取得成就感到自豪,并对公司光明的未来表示乐观,”Girsky说道。“新的团队将团结一致恪守承诺以既有成就为基石,继续努力。”

在艾克森的领导下,通用汽车发展迅速,已经改变了由美国财政部控股的状况,重新实现公开交易并且重获投资评级。

“我作为首席执行官的目标就是使公司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以消费者为中心,实现通用汽车的长期成功并将其重新打造成为值得美国人民引以为傲的公司,”艾克森说道。“我们的努力已有成果,我坚信新的团队将继续带领公司向着这个目标前行。”

艾克森于2010年9月1日被任命为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在2009年加入通用汽车成为董事会成员之一。自2010年通用汽车重新上市以来,公司已经连续15个季度实现盈利,并于今年成为获得新车质量测评最高分的汽车制造商,投资额接近90亿美,并在美国的工厂创造或保持了超过25,000个工作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