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体验2013长安福特安全节能训练营冰城站

2013年12月16日 16:4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凤凰汽车讯 安全和节能是现阶段汽车类产品面临的两个最为重要的课题,日前,2013年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在冰城哈尔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现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与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处高级警官王慧东分别发表了致辞。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 王建辉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处高级警官 王慧东

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成立于2003年,是由非营利性质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基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联合理事会、及安全专家小组联合创立的一项安全驾驶免费培训公益活动。长安福特将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引入中国后,根据中国的驾驶环境、道路状况及驾驶习惯,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特别修订和本地化。

众所周知,驾驶习惯对驾乘人员的安全尤为重要,而本次训练营收官战地点特别选择了哈尔滨,也是为了让更多的驾驶者学会正确的在冰雪等极端天气下所需的安全节能技术,并特别针对驾驶员如遇冰雪等恶劣环境下的驾驶习惯进行了纠正和规范,让驾驶者在面对激烈天气及紧急状况时,仍然能够安全驾驶。

在首先进行的课堂理论培训中,按照内容大致可分为安全驾驶,节能驾驶以及安全、环保的汽车新技术介绍等三部分。

安全驾驶:通过讲师的介绍,我们认识到了,行车安全的保障不仅只是依靠在行车过程中的良好驾驶习惯,还应该包括上车前的检查,以及启动发动机前座椅,安全带以及后视镜等细节的调整。当然,行车过车中一些比较容易分散注意力的行为也应该尽量避免,如抽烟,发短信等。另外,控制车速与行车间距也是保障行车安全的关键,要牢记ESP、EBA只是辅助,不能依赖。

当然,既然来到了有冰城之称的哈尔滨,那确保冬季行车安全的培训更是必不可少。培训师详细的从预热,起步,换挡,行驶,选线,会车,超车,转弯,制动,停车这十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一些我们平时不太注意的地方如冬天对车辆预热的把控,停车的选位等,都间接影响着行车安全。

节能驾驶:减少非必要的物品和高档位低转速行驶以及合理利用车辆的动能是节能驾驶的关键,而有选择的关闭发动机也会起到节能的效果。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很多人通过利用空挡滑行来达到节能的目的是极为不可取的。

安全、环保的汽车新技术介绍:众所周知,安全性能上的优势一直是长安福特旗下产品立足中国市场的一大优势,而新近推出的如翼虎,新蒙迪欧等车型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能方面的提升,更是很好的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提供了驾乘保护。同时,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患、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也为长安福特在安全性能优势的建立上贡献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