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混合动力车性能不变 价格反涨

2013年12月18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现代起亚接连推出旗下车型的混合动力款,但是性能不见提高,而售价却有所上调。

近日首次亮相的现代君爵、起亚K7混合动力款在性能方面,与其他竞争车型相比并无亮点,因此现代起亚“开启混合动力车时代”的野心或将落空。

16日,现代起亚汽车推出了新型K7混合动力车和K5混合动力车,并且开始正式销售。这两款车型的名字在原基础上扩展为“K7 hybrid 700h”和“K5 hybrid 500h”。

本月共有四款动力混合车型上市,除K5、K7外,君爵混合动力车从16日开始公开销售,新型索纳塔混合动力车也于4日公开亮相。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一次上市多款,更能够营造混合动力车的热潮”,“多种多样的混合动力车给顾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现代起亚汽车致力于开发高燃油效率、低油费的混合动力车市场。与其原本的汽油车相比,每年K7混合动力车可节省128万韩(折合人民币约7383元)的燃费,君爵混合动力车可节省9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652.64元)的燃费,K5混合动力车可节省93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364.24元)的燃费。

但是专家们表示,与预期不同,现代起亚并未在消费者的购车选择中占据优势。2014款全新升级的新型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和K5混合动力车均搭载了排量为2L的引擎,最高可达150马力,燃油效率为16.8km/L,与2013款相比,马力与燃油效率并无改进。但是索纳塔混合动力车的售价在3180万韩元至32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8.34-18.45万元),与2013款相比价格却提升了2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153元)。K5混合动力车的豪华款售价也提升了20万韩元。燃油效率作为在选购混合动力车时最重要的评判标准毫无改进,相反却提升了价格,因此广受舆论批评。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解释道:“因轮胎气压管理系统等零部件售价大幅增加而提高了价格”,“引擎等动力系统均沿用了之前的车型,因此燃油效率并未提高。”

首次上市的君爵混合动力车和K7混合动力车与其他的竞争车型相比缺乏竞争力。两款车型均搭载了排量为2.4L的引擎,最高可达159马力,燃油效率为16km/L。但是竞争车型雷克萨斯ES300h搭载引擎排量达到2.5L,燃油效率为16.4km/L,均优于君爵及K7。汽油车型BMW520d的燃油效率甚至达到了16.9km/L。有相关人士批评表示,为应对以德国车为主的进口汽油汽车的热潮,韩国汽车陆续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却又不敌日本汽车的混合动力车型。

今年,现代起亚混合动力车主力车型索纳塔混合动力车销量为12822辆,K5混合动力销量为7428辆,去年同比分别降低12%、2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