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萨博押宝电动车市场 未来业绩走向成疑

2013年12月23日 08:22: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已经停产多时的萨博公司将重返市场。据悉,萨博公司十分看好电动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萨博将借助推出电动车来实现复兴。

萨博押宝电动车市场

萨博公司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全球电动车销量将有巨大的飞跃。如今,中国政府已经投入金1亿人民币来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也将成为最具潜力的电动车市场。为此,萨博将力争在中国市场售出更多的电动车。据报道,萨博将基于已经停产的萨博9-3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萨博希望这款产品能与宝马大众福特的同级别产品竞逐市场份额。但是外界认为萨博9-3车型与当今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相比略显老态。因此,基于这款车型开发的电动车不能为消费者提供充分的驾乘体验和使用便利。萨博的技术人员表示,萨博将对9-3车型经行全新的改造,其不仅更实用电动车的技术要求,在技术配置和车内配置上均有所提升,并与当前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不相上下。

据悉,基于萨博9-3车型研发的全新电动车型采用了众多先进的技术,其电池技术更是来自于北京国家电池技术公司。此外,位于山东省的青岛市也为此项目注入了资金。据萨博公司预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在2015年迎来井喷。受益于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政策,萨博有望在这一市场取得不错的业绩表现。

但是,萨博公司面临的竞争压力是不可忽略的。除了以基础车型较老,外观设计可能不会满足当今消费者外,尽在瑞典生产将会提升萨博电动车的成本。过高的售价将使得该车型在于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编辑点评:新能源汽车凭借其环境友好性的自身特点而有着不错的发展潜力。萨博欲借电动车来实现复兴无疑是明智之举。但是,基于老款9-3车型来开发全新电动车可能事倍功半,值得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