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萨博瑞典工厂有望9月复产 9-3率先投产

2013年08月22日 08: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据海外媒体报道,在申请破产近两年后,瑞典萨博(saab)汽车公司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的工厂有望从今年9月起复产。

萨博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在本周三证实,工厂目前已有约330名员工在为复产做准备。该发言人同时表示,萨博有信心在今年秋天率先投产萨博9-3系列车型。据悉,新款萨博9-3与两年前停产的2002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此外,汽油版车型将首先投入生产,同时计划在2014年推出电动版车型。至于新车型会被投放到哪些市场以及采用何种方式销售,萨博方面并未给出明确答复,“正式复产后,我们还会发布更多的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9月,萨博被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收购了主要资产,而这家公司是由来自香港的国能生物发电集团(National Modern Energy Holdings )与日本风投“Sun Investment”(阳光投资)组成的中日电动车联盟,该联盟未来主要致力于开发新能源汽车。另据瑞典媒体报道,该公司也在考虑推出一款基于萨博Phoenix 2011款概念版平台打造的新车型。

据悉,萨博方面目前还在与大约500家供应商进行谈判。在停产近两年后,重建供应商和经销商网络都是摆在萨博面前的问题。而对于特罗尔海坦这座城市而言,萨博的复产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在2011年萨博申请破产前,这里的工厂雇佣着约3500名员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