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信心是北美车展的主调 美国市场恢复

2014年01月16日 08:15: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近两天, 汽车行业最热门的话题就属北美车展。《华尔街日报》也就本次的车展发表的评论,具体内容如下:

信心是车展的主基调

在底特律的展厅,明显可以感觉到积极的氛围。仿佛底特律由于破产存在的问题以及汽车行业前几年深刻地危机都已经烟消云散,人们感受到更多的是北美车展带来的自信感。

戴姆勒CEO蔡澈尤其对美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甚至可以说他是此次车展中最为乐观的高管。他预计,美国汽车市场在今年的总销量能够增长5%至1640万辆。迈世勒银行股份公司的Jürgen Pieper也预测:“目前,我估计美国市场2014年的增长能达到5%,将逐步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美国市场将再次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重要推动力

美国这个曾经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实力。业内人士预测过,2008年经济危机后,美国汽车市场将会慢慢没落。事实也似乎确实如此:随着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破产以及随后的金融危机,美国的汽车行业跌落到了最低点,新车交付量更是骤降至1050万辆。与此同时,中国赶超美国,一跃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但是美国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再次成为了全球汽车行业重要的推动力。从2009年开始,美国汽车市场慢慢开始呈现两位数的增长,需求量也增加了一般。在去年,美国市场共售出逾1550万辆车,比2012年同比增加了8%。美国市场的繁荣销售数据带动着全球汽车销量的提升。

当然北德意志银行分析师Frank Schwope认为:“今年,美国市场还不能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是发展将会更加有序。美国的经济将和人口一起开始扩展。”

低利率刺激购车欲 发展速度将有所降低

其他专家指出了美国行业中没压抑的需求:在美国公路上行驶的许多车都已经有老旧了。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大学的汽车专家Stefan Bratzel说:“由于早前被压抑的需求再加上现在较低的利息成本,贷款购车将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此外,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Matthias Wissmann也指出,美国经济发展趋势还是很积极的,而且经济根基也较扎实,这都为汽车行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发展突然以两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失业率也开始下降。汽 车行业有望从改善的经济环境中获益。

然而,杜伊斯堡 - 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教授Ferdinand Dudenhöffer认为,美国市场的告诉发展将会慢慢回复到正常水平,这直接就导致了汽车需求总量的下降。

在中国也一样,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多年来都迅猛发展,但是增速开始放缓。与此同时 ,欧洲市场2014年的汽车需求量预计会小幅回升。不管如何,美国市场仍然是全球汽 车行业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德国制造商从美国市场获益

德国制造商们也将继续从美国市场中获益,2014年,德国制造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也有望增加。去年,据统计,德国制造商在美国共售出了133万辆车,这比2009年超出了四分之三。今年,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德国制造商们的增幅起码会和美国整个市场保持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