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新CEO:今年将更好 中美是重要市场

2014年01月17日 08:37: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从周三开始,通用迎来了其历史上首位女性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玛丽·博拉在底特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预计通用在今年将会发展更好,中、美将是通用的最重要的市场。

通用新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

通用2014年将发展更好

通用汽车预计在2014年总销量能达到8500万辆,同比增长两成左右。“我们将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主要市场中继续发展。”博拉说。

然而,通用在欧洲的子公司欧宝以及Vauxhall的问题都尚未能解决。在欧洲,亏损的局势也暂不能扭转,短期内的亏损情况甚至可能恶化。除了中、美这两个重要市场外,通用并不能忽视欧洲市场的发展问题。

欧洲市场稳步复苏

对于疲软的欧洲市场,通用汽车预期逐渐会有“稳步的复苏”。但是与此同时,对价格的压力依然存在。

去年,通用子公司欧宝和Vauxhall在14年来首次赢回市场份额。亏损情况开始减缓。预计,到2015年,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能够彻底摆脱赤字。

当然,为了早日走出困境,通用汽车关闭了波鸿的工厂,并计划投入11亿美用于企业重组。总之,这些政策都将带来今年营业利润的“小幅改善”。

通用汽车公司曾在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在政府的援助下得以幸存下来。随着集团债务的减少、旧工厂的关闭以及新车型的上市,通用逐步回归到了正轨。近三年来,通用汽车开始恢复盈利。在12月时,美国政府售出了其最后通用持股。

通用汽车股东再次得到分红

周二时,通用汽车2008年来首次宣布派发股息。它实际上可以看做是玛丽·博拉上任前给股东们的礼物。在接任埃克森之前,博拉是通用全球产品开发及全球采购和供应链执行副总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