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评观致参展:西方车企必须严肃对待

2014年03月05日 09:5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观致汽车携旗下车型参展已经成为日内瓦车展一大议题。德国《经济周刊》认为,面对这家疯狂收罗竞争对手骨干人才的新兴车企,西方汽车公司必须严肃看待。

在西方汽车界看来,对成立于2007年的观致汽车的第一印象是个前所未有的喜欢招揽各大著名车企骨干的“疯狂家伙”。来自宝马的Klaus Schmidt(曾领导研发宝马M系列车型)、大众前美国总裁Volker Steinwascher、欧宝的Friedrich Major(曾在欧宝和大众任职,目前负责观致物流和生产)等汽车精英们全汇聚一块,负责观致汽车的关键岗位工作。

其次,观致给西方汽车界带来的印象是碰撞表现出色。其源于2013年9月份观致3参加欧洲汽车碰撞测试获得五星级评价,并成为该年度评分最高的车型之一。这个表现一改中国汽车粗糙皮薄的形象。

根据观致汽车的市场计划,到2015年将进入德国市场,与高尔夫等进行正面交锋。德国《经济周刊》认为,西方车企必须严肃对待。

之前为了缩小与西方汽车界的差距,中国第一步采取了“市场换技术”,与西方公司成立合资企业;第二步,则以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为代表,直接学习西方公司治理体制和战略;第三步则是中国政府给本土车企巨额资金和各种资源支持,提高其竞争力。迄今为止,前面的三步战略尚未实现中国成为世界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观致汽车则是中国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车企的最新尝试。“他们直接拿钱买下世界顶级团队,制造世界级汽车”,汽车咨询专家Siebert分析道。

众多西方汽车精英能够来到一家刚成立不久的中国车企,除了钱,应该还有其它原因,比如中国文化的吸引力、中国汽车市场的广阔前景以及再创一番事业的愿景等。与之前的中国造汽车不同,观致汽车由西方设计师团队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理等各个流程均由西方资深汽车精英把控,与其它西方车企并无二致。面对这么一位对手,必须严肃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