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召回事件升温 美政府展开犯罪调查

2014年03月12日 14:04: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对通用公司展开调查。美国政府认为在涉及13人死亡的通用汽车点火开关故障中,通用公司存在刻意瞒报的违法行为。

虽然通用公司已经开始大规模召回存在点火开关故障的车型,但是通用的这一召回事件并未像其相像的那样可以尽快结束。美国政府认为其在10年前就已经收到了有关于点火开关故障的报告,却迟迟未做出相应的回应,存在刻意瞒报的违法行为,并对其展开调查。由联邦政府派出的调查员已经开始审阅相关材料,希望从中找出相应的有用信息。除此之外,美国政府其他部门也开始开展针对通用公司在此次召回事件中表现的调查。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对通用公司经行监管,来评估其在此次召回事件中的表现。在本周二,美国参议院主议长表现将择机召开听证会,亲自听取通用公司的汇报。美国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也要求通用公司上报对于点火开关故障的调查结果。

通用公司车型上的点火故障主要由其开关限位销失效引起。在外界复杂环境下,这些问题车型上的钥匙点火位置可能被切换到切断位置,这使得汽车在高速运行中突然熄火,安全气囊等电子装置失效。通用使用的点火开关来自于零部件供应商Delphi 汽车公司,该公司仅为通用公司供应点火开关。

分析人士认为,通用的此次召回事件对其影响巨大,且为持续性影响。虽然通用此次为召回事件花费的资金并不多,但是名誉受损将对通用的长期发展不利。通用公司为了消除这种影响,在尽快解决这些故障的同时也开始展开内部调查。通用公司已经组成了一支内部调查小组,来审查此次召回事件的缘由和进程。

美国政府的此次针对通用公司的违法行为调查由律师普利特•巴拉拉负责,该律师通用负责调查丰田的加速踏板召回事件。此外,美国政府成立了一支审查小组,该审查小组要求通用公司和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三月二十五日之前做出书面报告,来详细的表述通用公司如何处理被召回的问题车辆以及如何安抚消费者。此外,该审查小组还要求通用公司在三月十八日前给出书面报告,阐述其在2003年收到首份点火开关故障后采取了何种应对措施以及如何配合功率交通安全委员会的调查。美国当前法律规定,可以隐瞒问题、误导政府调查并导致严重危害的行为是违法的。美国联邦法院应美国交通委员会要求也准备派出陪审团来调查此事件。

编辑点评:通用公司此次的点火开关故障召回事件并未按其预期发展,随着美国政府部门的介入调查,此次召回事件更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通用公司亟需做出准确的应对,来摆脱此次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