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加速踏板事件诉讼审判 被罚74亿元

2014年03月19日 11:4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公司近日在美结束了长达多时的加速踏板缺陷诉讼案。据悉,丰田公司接受了美国地方法院的判罚,将支付12亿美(折合人民币74亿元)的罚金。

丰田公司旗下的多款车型因加速踏板故障而自动加速,导致了多起伤亡事件。丰田公司在进行大规模召回问题车型的同时也收到了美国法院的传票。在经过长时间的审理之后,丰田公司同意来自美国法院的调节与审判,将支付巨额罚金。

丰田公司在因加速踏板自动加速而引起的召回事件中召回的问题车辆多达1000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公司的部分车型加速踏板存在被车厢底板卡住的隐患,造成自动加速。在加速踏板故障发生之后,丰田公司受到了来自美国曼哈顿地区律师事务所和纽约联邦政府的联合调查,在经过详细的调查后,两家机构认定丰田公司在此次加速踏板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之前,丰田公司已经在由消费者发起的诉讼中赔付了消费者共1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97亿元)的诉讼赔偿。

丰田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丰田公司在此次加速踏板事件中虽然损失惨重,但是依然在近几年积极配合美国法律机构的审查与审判。丰田公司希望以积极的态度和快速的相应来安抚消费者,挽回丰田公司的颜面。

编辑点评:丰田公司因加速踏板而发起的召回事件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在当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丰田公司也因此受到了巨额的惩罚。这让外界不禁将此事件与当前的通用公司召回事件联系起来,通用公司很可能也受到了类似丰田公司一样的巨额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