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看2014年全球车市 丰田将维持霸主地位

2014年03月18日 00:5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汽车管理中心对2014年世界汽车市场进行预测,中国和美国仍将成为驱动世界汽车市场发展的引擎。欧洲市场将触底反弹,恢复缓慢增长。丰田虽然被通用和大众步步紧逼,不过还能保住第一的位置。而车企之间呈现强者越强的局面。

世界汽车市场:欧洲恢复增长 份额下降

据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预计,2014年世界汽车市场的总销量将达到7550万辆,比上一年增长4.5%。而中国将大增8%至1760万辆,美国的销量也将增长6%到1650万辆。而欧洲市场也将慢慢回暖,该机构研究员表示西欧市场销量将增加2%到1180万辆,不过仍难达到危机之前的水平。金融危机爆发六年来,欧洲市场销量下降了22%,约合320万辆。

虽然销量将增长,但增长速度低于全球平均数,所以欧洲2014年所占全球市场份额将跌至15.6%的新低。从2000年以来,西欧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的份额一直往下降,从30%腰斩至现在的15%左右。相比之下,中国则将涨至22.5%的历史高位。

三巨头:差距进一步缩小 丰田仍将保持霸主位置

在新的一年里,世界汽车三巨头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据预计,丰田将以1020万辆的销量再次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而通用将以1015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二,大众则将以995万辆的数量成为季军。

在2013年,通用与丰田的差距缩小到了10万辆,而大众也缩小到了30万辆。由于去年四季度的大幅增长,丰田勉强保住管家位置。在新的一年里,三强之间竞争更为激烈,不过丰田仍存微弱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