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新泽西禁售令

2014年04月04日 08:27: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已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新泽西州汽车委员会通过的禁止特斯拉在该州直销汽车的决议。据报道,该委员会禁止特斯拉“直销模式”的决议涉嫌密室交易,并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3月11日,美国新泽西州汽车委员会投票通过决议,将从4月1日起禁止特斯拉在该州直销汽车。该决议声称,特斯拉的经营模式违反了提倡价格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州立法律,特别是在保修覆盖及安全召回方面。继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之后,新泽西第三个正式禁止直销模式。

然而新泽西州议员Tim Eustace之后又提交议案,要求允许汽车制造商能够在该州直销电动车。Tim Eustace的提案可能带来深远影响,未来不仅仅是特斯拉,其它所有车企都有可能绕过经销商,以直销的模式销售电动车,这些车企包括通用、福特、福特、日产宝马等。

新泽西州汽车零售商联盟(New Jersey Coalition of Automotive Retailers)则对上述提议表示反对,认为此举将破坏目前的特许经营体系。新泽西州的经销商则认为当地的立法机关不会对如此激进的议案提供支持。

特斯拉同美国汽车经销商已经就直销模式陷入激烈对峙,随着各州对于特斯拉未来电池厂项目的争夺以及部分政客的卷入,特斯拉同经销商之间的冲突进一步升级。目前,特斯拉得到了在俄亥俄州和纽约州继续进行直销的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