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猛增 需摇号抽签

2014年04月10日 08:50:58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柳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方便申请人随时查询小客车指标情况,市小客车指标办开发了“北京汽车摇号”手机版查询系统。该系统提供查询配置指标申请的审核结果、摇号结果、指标有效期、办理配置指标个人申请确认延期以及查询更新指标的有效期。按照今年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每期分给个人和单位的新能源车指标将各有1666个。本期由于申请人数已经达到2420个,意味着本期要买新能源小客车将需摇号产生中标者。

据了解,“北京汽车摇号”手机版查询系统将于4月10日上线,安卓手机用户可通过北京缓解拥堵网站下载安装,iPhone手机用户可在App Store下载安装。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止到4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012497个;有34267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57946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420个;有855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2557个。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4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按照今年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今年共有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2万个。其中个人和单位的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各占一半,指标每两月一摇,粗略计算,每期分给个人和单位的新能源车指标将各有1666个。本期由于申请人数已经达到2420个,意味着本期要买新能源小客车将需摇号产生中标者。

而此前的2月26日,北京新能源车个人指标首次进行配置。因为通过审核的人数小于配置总数,1428位申请人全都中标。

虽然此前中标者躲过了摇号,但是由于目前很多小区的物业不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所以新能源汽车走入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依然障碍重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