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西方车企放低身段 用SUV讨好中国消费者

2014年04月23日 10:51: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以德系车为代表的西方车企在中国市场占有统治性份额。在北京车展上,人们的目光也大量停留在奔驰奥迪宝马的展台。未来,当人们看到德系豪华车企们不断地为中国推出新的车型概念时,不要感到奇怪。因为,它们现在已经放低身段,投中国消费者所好,首发其概念SUV和未来豪华车。

奥迪TT offroad 概念车

之前,西方车企的主力新车发布出现在法兰克福、底特律、洛杉矶、巴黎车展上;而中国的车展,则是大量已经展出或者热销的车型。两年一次的北京车展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车展之一,西方车企的态度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中国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而北京车展已经成为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自身实力和诚意的最佳窗口。

确实,中国市场容量大、发展前景广阔且赚钱容易,已经成为西方车企的业绩依赖。以大众为例,其在中国已经售出约2000万辆车,而像宝马、奔驰等,不仅销量巨大,同时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豪华品牌中的最爱。于是,理解中国人的心理和需求,已经成为车企深耕中国市场绕不过去的话题。

研究消费者需求

数周之前,奔驰在印度班加罗尔成立了其最大的研发中心之一,该公司在全世界的1.3万名员工负责研究汇总各个国家和地区消费的不同需求,为在正确的国家推出正确的车型服务。而其中细微的差别至关重要。比如多年前奔驰为在美国销售的车型增加了一个茶杯托。当在中国出售相关车型时,就得考虑,这是中国人所需要的吗?

中国人对于大型车的偏爱众所周知。所以当奔驰C级在中国出售时,其提供的是加长版,4.76米长的车身足比标准版长了8cm,其区别是车尾汽车型号标识后面增加了一个“L”。而在中国出售的C级动力选择也非常丰富,从156-367马力不等,大名鼎鼎的AMG套件更是不会缺席,因为奔驰发现中国人决定购买一辆豪华车所需要的时间非常短,往往已经把钱准备好了。

激情前瞻

用前瞻性概念设计去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德系豪华车企在北京车展上把这个意图发挥的淋漓尽致。奔驰带来了其跨界概念车MLC,这款让人想起宝马X6的跨界车将Coupe车型的车身和SUV的越野性能结合在一起,开拓了奔驰在SUV设计上的新领域。

而奥迪则带来了TT offroad概念车。这款外形有点像Q3的新SUV的主打特色是混合动力,其配备一台292马力的2.0TFSI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整个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50牛米。其百公里1.9L的油耗和45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对于深陷雾霾困扰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豪华车市场老大宝马则为北京车展带来了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这款车以极致的设计和突破性科技为主要卖点。“让人们懂得享受现代的奢华”,宝马设计师在谈到这款车时说道。在车身设计上,宝马概念车大量采用轻量化设计概念,使用碳纤维材料把座椅和底盘融为一体,颇像未来智能汽车的互联驾车设计则显得科幻感十足。人们不知道未来的宝马旗舰车型是否会按这个概念车来设计,但中国的富裕阶层足够为之感到兴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