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企召回愈加频繁 世界汽车业压力巨大

2014年04月25日 10:40: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全世界汽车行业的乘用车召回数量不断上升。仅在今年前三个月,总计共召回了1700万辆汽车。其中美国欧洲均有大批车型卷入。

至目前为止,通用汽车为今年第一季度的世界汽车召回数量做了最大的“贡献”,总计达到630万辆。其它大型车企,也正在与召回事件做斗争,比如宝马又48.9万辆6缸车型因为故障召回。“全球化生产、供应商数量的增加以及越来越快的生产速度,给汽车生产上的召回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德国汽车管理中心主任Bratzel说道。

除了美国,德国也没有在大规模召回中置身事外。据萨尔布吕肯日报报道,今年前三个月全德国总计召回31.2万辆车,相比往年大幅减少。2013年同期德国的召回数量高达61.2万辆。

不过与去年相似的是,总有一家公司在召回中占据大份额。今年的是大众,总计在德国召回27.4万辆,而丰田去年在德国共召回25.9万辆。

编辑点评:现在大规模召回越来越频繁,其中固有因为汽车零配件通用化和生产时间缩短带来的动辄百万辆车需召回的问题。召回多了,不代表车的质量就差了。技术一直在进步,以前召回较少,与召回机制以及市场责任感不高有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