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制定高档车战略目标 备感压力

2014年05月05日 10:26: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重组后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即将宣布其期待已久的五年计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计划通过高档车战略来引导新集团走向成功。这将展示,马尔乔内如何能够将其多年的精明交易经验转换成繁荣的全球汽车业绩。因此,他也是备感压力。

马尔乔内

现年61岁的马尔乔内,执掌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近十年。在任职期间,马尔乔内2005年通过谈判解除了菲亚特和通用汽车的协议从而获得20亿美资金,为处于困境中的菲亚特汽车公司“充氧”;2009年,马尔乔内还帮助了其濒临破产的美国竞争对手克莱斯勒。今年1月,菲亚特完全收购克莱斯勒,获得100%控股权。重组后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成为了世界第七大汽车集团。然而菲亚特因为推迟投资,以及一些错误的设计选择,导致菲亚特一再错失其销售目标,欧洲主要业务份额减少、发展低迷。

马尔乔内希望,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能够和其竞争对手如大众一样,建立全球品牌并加强其在快速增长以及高利润市场中的地位。他计划重整豪车品牌玛莎拉蒂和高档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进一步发展克莱斯勒旗下成功品牌JEEP。并借助这三大品牌来实现在亚洲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上的扩张。

就目前来看,马尔乔内这一高档车计划已经有了一些早期成功迹象,这也为马尔乔内合同的延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面临的挑战仍然巨大:如何改善欧洲市场的境况、如何维持有下降趋势的新兴市场如巴西的发展等等问题,马尔乔内还未能制定出合适的策略,而且这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而马尔乔内将如何筹集其所需资金呢?IHS分析师认为,不排除马尔乔内将出售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份的可能。“马尔乔内是十分有能力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且很多计划项目在执行疲软,还有很多漏洞需要去填补。”IHS汽车研究高级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表示。

IHS公司预测,菲亚特-克莱斯勒到2018年时销量能够超过500万大关,但是不会达到马尔乔内预期的6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