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停产RAV4-EV插电混动版 看好氢燃料

2014年05月20日 08:28: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最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丰田在混动车型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声誉。但是,为了在2015年提高各款燃料电车车型的销量,公司决定停产RAV4-EV插电混动版SUV。丰田曾于2013年秋季的东京车展正式发布了FCV氢燃料电池车型。目前,丰田已经将重心转到开发燃料电池车型上。

“丰田预计将在年底停产RAV4 电动车,”特斯拉在发布季度财报时如是说,“我们双方在这一项目中的生产合作也将在2014年年底终止。”不过,丰田发言人John Hanson表示:“我们与特斯拉签订的合同规定,特斯拉今年将会为RAV4-EV供应2000组电池组。我们希望在年底能完成这一数字。”

据悉,双方合作的这一项目原本预计产销2600辆RAV4电动车,但从2012年计划开始到今年4月,丰田仅售出了1594辆。早在2011年,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乐观地预计,双方合作的电动车项目会在合同到期之后持续下去,不过目前看来,双方大约不会再续约。

丰田持有特斯拉2.4%的股份,特斯拉和丰田在2012年开始合作电动车项目,丰田计划在2012~2014年内从特斯拉采购电机和电池组,以供应RAV4电动车的生产需要,这一项目大约为1亿美。当然,向丰田提供这些配件同样会给特斯拉带来收益。据特斯拉2014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特斯拉从这一项目中获利1500万美元。

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已经累计销售了超过64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车、电动车都是其对新能源车研究的方向。不过,相较于纯电动车,丰田似乎更看好氢燃料电池车,2015年,丰田将率先在美国加州开始销售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尽管这是一个全新的车型,但它将同样帮助丰田在新能源车领域实现领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