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南京停车费高于违停罚款 市民宁愿被罚

2014年06月01日 11:52:04
分享到: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张瑜

快报讯(记者张瑜)昨天,现代快报报道了南京停车费调整新政,新街口等核心区干道最高20/小时,停满24小时就要244元,让很多车主直喊“太贵”。有网友发帖称,南京停车费涨价后,可能有的车主宁愿违停、违禁被罚,也不愿交200多元停车费。不过,交管部门明确表示,此次停车费新政虽然“史上最贵”,但处罚标准也更严格,而且将会增加清障力量,发现违停将一律清拖。

南京“史上最贵”停车费政策出台后,引发网友热议。根据新政,在新街口、湖南路、鼓楼或者夫子庙,停车超过5小时,停车费就要达到100元了。“就算是违停也才50块钱,贴了黄单子也就100块钱、记3分,可停车5个小时就100块钱了,哪个更划算?大家心里清楚。”市民陈先生说。

昨天,网友“@牛仔达人”在微博上传了一个动画片,车子右边显示“停车收费200元”,左侧是“违停处罚100元”,而且画着黄线。可动画显示车子却停在了黄线的叉号上。“南京停车费涨价,会不会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对这位网友的看法,不少人都表示赞成,认为宁愿违停交罚款,这样更划算。不过,也有不少网友理性提醒大家,其实违停并不划算。

违停比交费更划算的说法靠谱吗?在政策发布后,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宁曾表示,这次对南京全市的512条主次干道,包括部分支路街巷都实划了很多的标志标线标牌,如果违反标志标线的叫“违禁”,一律罚款100元记3分。“没有标志标牌的,还没有划线的,属于违停罚款50元。他还表示,南京交管部门还将增加清障力量,发现违停一律清拖。

“如果违禁而司机不在场的,扣分记在谁头上?万一车子是被朋友借走的呢?”也有市民提出这样的疑问。对此,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曾有过回应,驾驶员接受处罚时会询问是否本人,如果违规的不是本人,车主也有义务配合提供驾驶员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