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与宝马日产拟组建电动车充电网

2014年06月20日 08:46: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和宝马日产展开密切磋商,拟合作组建电动车充电网络。

据18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三家公司都有意促进电动车充电技术的开发,组建起世界范围内都可通用的充电网络”。

特斯拉与宝马日产拟组建电动车充电网络

目前,在给电动车快速充电方面,三家公司都采取了不同的充电标准。宝马采用的是SAE(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标准,日产采用的是东京电力开发的CHAdeMO标准,特斯拉采用的是Supercharger标准。

特斯拉与宝马日产拟组建电动车充电网络

根据地区和品牌的不同,电动车充电时的插头类型或充电标准也有所不同,这样就给消费者购车造成了一定困难。因此,三家公司共同确立充电标准对所各方都有好处,也有利于推动电动车市场的发展。

特斯拉Model S和日产聆风去年几乎霸占了一半以上的电动车市场。因充电平台不足,目前两款车型主要只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和挪威地区销售。

在电动车领域,宝马的i系一直是特斯拉Model S,X 的竞争对手。而到今年1月,日产聆风的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了历史上销量最好的电动车。但此次三家公司放下彼此间的竞争,开始谋求合作。

金融时报指出,特斯拉最近公开专利一举是促成此次三家公司合作的主因。“特斯拉公开专利可以成为刺激其他汽车企业投资的一种手段,最终将有利于提高特斯拉Supercharger网络的比重”。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之前表示,“电动车市场的成功比特斯拉的成功更为重要”,“公开专利希望可以使原本互相竞争的公司之间形成合作”。

宝马对特斯拉表示了肯定,“特斯拉为电动车的成功贡献了巨大力量”。日产也同时表示,“我们接受一切有利于电动车市场发展的改变,为推广技术,我们也在不断加强与其他汽车企业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