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Takata支持厂商换部件 触发多起召回

2014年06月24日 08:25: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零部件生产商Takata日前宣布将为一些厂商更换旗下部分车型的安全气囊气泵提供支持。此前,Takata公司被怀疑向汽车公司提供了质量不佳的安全气囊气泵,导致了这些公司车型的安全气囊故障。

此次Takata公司支持更换的安全气囊气泵于2000年至2007年间生产,涉及的汽车公司有本田丰田宝马克莱斯勒日产马自达等。在Takata公司写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声明中,该公司表示将支持厂商更换在2004年1月1号至2007年6月30号之间生产的驾驶员侧安全气囊气泵,支持厂商更换在2000年6月至2004年7月31号之间生产的乘客侧面安全气囊气泵。这些可能存在问题的气泵可能导致安全气囊突然爆开、安全气囊爆裂,对驾乘人员造成伤害。

在去年,本田、丰田、日产、马自达、宝马公司共召回了近400万辆安全气囊存在问题的车辆,这些召回车辆的安全气囊气泵被认为是导致安全气囊质量缺陷的主因,而这些召回车辆的安全气囊气泵正是由Takata公司生产。虽然Takata公司支持厂商更换这一零部件,但是Takata公司不承认其生产的安全气囊气泵存在质量问题。

编辑点评:Takata公司支持厂商更换安全气囊气泵是减少车辆安全事故的良好举措,虽然其并未承认旗下产品的质量缺陷,但是其较好的修正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厂商对于产品零部件的质量控制需要更加严格,以免造成巨大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