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经济发展 越南高档车市场需求大幅扩大

2014年06月26日 08:25: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白荻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消息,随着越南经济的发展人们逐步富裕、汽车注册费降低等,越南对高档车的需求不断扩大。外国高档车制造商在越南销量均有大幅增长。

该国高档车市场中,梅赛德斯奔驰占据了一半的市场。奔驰去年在越南销售1725辆,较前年同期同比上涨70%。今年1-3月的销量已达521辆。奔驰是唯一一个在越南设有组装工厂的高档车制造商。

奥迪去年在越南的销量为600辆,同比上涨了80%。今年以来,在越南售价48亿盾(约合人民币140万)的高级轿车A8L广受大众欢迎。此外,丰田在越南仅投放了雷克萨斯,要等上几个月才能提车,但这并没有影响该车的销售,预计年销量为400辆。

越南商工省工业战略政策研究院表示:随着收入的增长,高档车制造商及本地制造商的收入也随之增加,越南不久将迎来汽车的正式普及。

如果汽车在越南普及,越南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DP)超过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700元)将得以实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越南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1901美元(约合人民币11800元)。预计未来越南对汽车的需求将大幅增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