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销量佳 产能不足欲增设工厂

2014年07月01日 08:37: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汽车生产已经进入到了瓶颈期。随着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各工厂都在面临超额运作的问题。为了扩大产能,现代起亚汽车计划在中国、巴西、墨西哥等国家建立新工厂。而受投资环境的影响,生产工厂的建成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因此短期内现代起亚汽车或将迎来无车可卖的时期。

现代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为993,009辆,而生产能力却只有916,000辆。韩国国内生产开工率达到了107.6%,海外生产开工率也达到了100.8%。起亚汽车同一时期的销量为623,959辆,开工率高达111%。

去年现代汽车在国内的开工率为 107.6%,在海外的是103.2%,开工率均超过了100%。起亚汽车去年在国内的开工率是98%,但海外开工率却高达106.6%。

因此,现代起亚汽车计划大规模扩充全球生产基地。

起亚汽车新建工厂已经迫在眉睫。起亚汽车北美格鲁吉亚工厂的年产能为34万辆,但去年却生产了37万辆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量也已经接近10万辆。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工厂的产能将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需求。因此,为了能及时向美国供应新车,起亚汽车计划在墨西哥新莱昂州蒙特雷新建工厂,预计新工厂年产能在30万辆左右。工厂将于2016年完工,届时新工厂将向北美及中南美洲地区供应新车。

起亚汽车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两个生产工厂,但依旧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所以现在正在兴建第三工厂。起亚汽车在中国的公司是和中国本土车企悦达汽车合资建立的,公司去年的销售额高达9万亿韩(约合人民币551.5万元),营业利润超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今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2.8万元)。

现代汽车计划近期内在中国建立第四工厂,而在巴西增建工厂的事项也被提上议程。重庆工厂的项目一旦得到政府批准,便将进入动工阶段。社会言论称,7月中旬左右中国政府将会下达批准指令,但现代汽车方面的回答十分谨慎,表示“不能预测”。去年正式运作的巴西工厂,其年产能为15万辆,但去年却生产了17万辆汽车。今年第一季度也已经生产了4.5万余辆汽车。巴西工厂能为整个南美洲市场供应汽车,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生产据点。市场需求一旦达到20万辆,扩充巴西工厂的生产能力将不可避免。

如果中国国内的现代汽车第四工厂和起亚第三工厂,以及起亚汽车墨西哥工厂等全部开始运作的话,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海外生产能力将从原来的430万辆提升至500万辆以上,海外生产比重也将从55%扩大至60%,由此产品荒的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有关人士表示,“通过增设工厂,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并维持国际市场不断增长的势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