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总裁蔡澈称 奔驰永远不当第二

2014年07月01日 09:55: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不甘落后的奔驰正为到2020年成为最成功的豪华车企而努力。该公司掌门人蔡澈在接受德国Autogazette采访时,对与宝马奥迪的三角竞争、电动车、中国市场以及特斯拉的魅力因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中国有新目标

此前,蔡澈曾为奔驰制定一个2020年目标,即到2020年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豪华车生产商。在被问到根据目前与宝马和奥迪的竞争态势,是否有信心实现该目标时,蔡澈表示奔驰上下正在全力实现2020年计划。“在很多国家,我们的销量都是第一,除了中国之外的其它市场,我们与宝马和奥迪的销量差不多”,蔡澈说道。在他看来,中国是能够决定谁在竞争中胜出的因素。

奔驰之前的计划是到2015年在中国实现30万辆的目标,而今年前五个月奔驰的中国销量为11.25万辆。对于能否顺利完成2015年目标,蔡澈表示到时就会看到。不过他对奔驰在中国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已经重新做品牌定位,与前几年不健康的折扣大战是相比,价格上已恢复到了豪华车标准,在竞争上,我们已经取得可喜的进步”,蔡澈说道。

此外,蔡澈还透露,奔驰将从2015年开始在中国进入汽车共享领域。“可以说,我们将从明年开始,不过一切都取决于谈判的进展。我对取得成功非常有信心”,蔡澈说道。在他看来,汽车共享未来在中国有重要的意义。

纯电动车不具竞争力

在谈到纯电动车时,菲亚特总裁马尔乔内有个著名的言论,他希望美国消费者不要买菲亚特的电动车,因为每卖出一辆,他就要赔不少钱。蔡澈认为马尔乔内的观点有些偏激。他认为在必须的情况下,即使不赚钱人们也得把新技术推向市场。只有当电动车真正成规模时,才能谈经济上的成功。

不过对于纯电动车,蔡澈一直持不看好的态度。他认为与传统动力相比,纯电动车在续航力、价格以及充电时间方面都毫无竞争力。在他看来,电动机与传统发动机结合在一起的混动系统才是未来的趋势。

马尔乔内曾表示每辆电动车亏损超过1万欧,蔡澈也认为暂时世界上没有哪家车企能在电动车项目上盈利。不过提及奔驰旗下的电动版Smart时,蔡澈没有透露亏损程度,他只是表示目前电动版Smart的财政情况不错,但要实现盈利是个巨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